匯聚青春力量 瀘州市泰安街道組織返鄉大學生開展志願服務活動

發佈時間:2022-08-11 11:06:2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胡臍芹  |  責任編輯:李汀
分享到:
20K

今年暑假期間,四川省瀘州市江陽區泰安街道50余名返鄉大學生積極響應團區委、街道團工委的號召,主動向團組織報到,積極通過“志願四川”“逐夢計劃”等線上線下渠道報名參加街道的系列暑期社會實踐活動,在活動中勇擔青年使命,彰顯青春本色。

提質增效,做好活動培訓。為提升返鄉大學生志願服務的品質和成效,街道分批次對返鄉大學生志願者開展了相關培訓,在培訓中明確職責分工、活動內容、服務時長、政策法規等,進一步增強了大學生志願者的服務意識、奉獻精神,也更深入的認識到了志願者的意義和職責,助力他們在開展志願服務中展現出更加專業化和規範化的工作水準。

以夢為馬,投身志願服務。街道返鄉大學生志願者們積極投身各類志願服務活動,開展暑期防溺水主題安全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識宣講,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長;參加鞏固文明城市建設入戶宣傳、文明勸導、“牛皮癬”清理等,扮靚我們的城市,引領文明新風尚;參加防範電信詐騙大宣傳活動,向居民講解電信詐騙常見手法和作案方式等,保護人民群眾財産安全……活動中他們衝鋒在前、任勞任怨、無私奉獻,彰顯了新時代青年大學生的文明風采。

匯聚人才,助力鄉村振興。組織返鄉大學生們帶著“問題”與“思考”,走進泰安街道雲慶村李子園、咀陽村荷花基地、荷花鴨養殖基地、咀陽村民宿等,開展鄉村振興系列觀摩,通過實地觀摩、聆聽講解、交流討論的方式去了解家鄉的發展,提出自己對推進家鄉鄉村振興發展的新思想、新路子,在建設家鄉中貢獻一份“青”力量。

自返家鄉活動以來,泰安街道團工委認真謀劃、精心組織,共召集了200余名返家鄉大學生參與各類社會實踐活動、志願服務活動,幫助大學生在實踐中了解國情,成長成才,讓更多的有志青年通過實際行動在返家鄉活動中彰志願風采、展青春之姿。(胡臍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