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的回聲”星璨未來童聲合唱音樂會在山西大劇院隆重舉行

發佈時間:2022-08-10 13:47:1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楊海峰  |  責任編輯:李汀
分享到:
20K

8月7日晚19點30分,由山西省呂梁市離石區部分幼兒園與小學共計100余名幼童組成的合唱團走進山西大劇院音樂廳,共同唱響“大山的回聲”星璨未來童聲合唱音樂會。

據了解,這是呂梁市童聲合唱團首次走進省城太原,走進山西省音樂殿堂——山西大劇院。本次合唱團團員年齡最小的4周歲半,最大的12周歲。

“青磚伴瓦漆,白馬踏新泥。山花蕉葉暮色叢染紅巾……”由宋代女詞人李清照古詩詞作品改編的古風歌曲《聲聲慢》在清澈悅耳的童聲中拉開了音樂會帷幕,極具中國風的歌詞伴隨著天真無暇的那份純真、天籟之音的美妙童聲迴旋盪漾,清新淡雅撲面而來,聽得現場觀眾無不心潮澎湃,激動不已,甚至熱淚盈眶。

整場演出作品豐富多彩,共分為四個篇章,分別是第一篇章——七色光,包含歌曲《聲聲慢》《雪絨花》《春風》《do re mi》《七色光》,第二篇章——這世界那麼多人,包含歌曲《山野間》《萱草花》《布穀鳥》《庫斯克郵車》《這世界那麼多人》,第三篇章——雪花,包含歌曲《小池》《You raise me up》《雪花》《閒聊波爾卡》《大山的回聲》,尾聲——紅色小歌仙,包含情景朗誦《紅色小歌仙》歌曲《萬水千山》《有你就幸福》《童心向黨》。其中,第三篇章《大山的回聲》是專為本場音樂會創作的二聲部童聲合唱原創作品,由星璨未來童聲合唱團團長吳曉磊作曲,作品在溫婉舒緩的旋律中向聽眾訴説著呂梁山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不屈的風骨意志,闡述了偉大的“呂梁精神”,也回應了本次音樂會的主題內涵,把音樂會推向了高潮。

現場掌聲熱烈,此起彼伏。

在一片叫好聲中,音樂會圓滿閉幕。

合唱團成員六歲的幼童楊東皓説:“這是我第一次登上這麼大的舞臺唱歌,心情非常緊張,但在老師的指導下完美的完成了整場演出。今後他將繼續努力學習音樂,報答辛苦培養自己的父母,感恩勤懇付出的老師,報效祖國報效黨。”

觀眾武女士表示,今天的音樂會讓我非常感動,第一次現場聆聽童聲合唱,孩子們空靈輕盈的天使般歌聲,讓我濕了幾次眼眶。這樣的演出非常成功,希望今後能有更多的近距離欣賞機會。

據悉,本場音樂會由呂梁市音樂家協會、呂梁市合唱協會主辦,呂梁市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協辦,星璨未來童聲合唱團承辦。(楊海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