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牢暑期安全防線 守護生命健康成長——鼎山學區開展防溺水工作專項督查

發佈時間:2022-08-10 09:44:2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譙玲  |  責任編輯:李汀
分享到:
20K

8月8日,巴中市鼎山學區教育督導組對轄區八所學校防溺水工作落實情況開展專項督查,確保防溺水工作持續抓緊抓實,有效防範和堅決遏制學生溺水事故的發生。

本次督查採取“四不兩直”方式,通過聽取彙報、查閱資料、現場督查等方式,重點查看了各學校自7.15事件後,傳達市、區防溺水工作會議精神及最新要求貫徹落實情況;組織機構建立及防溺水方案制定情況;防溺水工作宣傳情況;各類水域防溺水設施的設置情況;重點水域常態化、全覆蓋、拉網式排查和標誌設置、救援應急設施“四個一”配備情況;安全隱患臺賬建立、清單管理、24小時領導帶班、專人值班值守、定時定點巡河制度落實情況;防溺水每週一次安全教育“大家訪”、每日“一提醒一報告”開展情況;重點群體看護管理等情況。對督查中發現的問題,督查組做到當場反饋、限期整改、跟蹤落實,堅決守住夏季防溺水安全底線。

督查組強調,防溺水工作責任重大,涉及千家萬戶,是青少年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學校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樹牢“安全意識”,從嚴從實從細抓好防溺水工作。(一)密切配合當地鄉鎮黨委鎮政府和社區、村組補齊重點水域防護欄、安全隔離帶、防溺水警示牌等,加大巡查排查力度,及時發現問題,消除安全隱患,把該項工作堅持不懈地抓下去;(二)要持續加大防溺水宣傳教育力度,讓家長學生時刻繃緊防溺水“安全弦”,建立健全聯防聯控工作機制,織密織牢群防群控安全網,全力營造學校、家庭、社會三位一體的防溺水工作氛圍,推動防溺水各項工作落地落細落實,確保青少年兒童生命安全、健康成長。

(作者:譙玲)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