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紓困,菏澤中行以金融力量彰顯責任擔當

發佈時間:2022-08-10 09:43:4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徐海燕  |  責任編輯:李汀
分享到:
20K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7月29日淩晨,菏澤中行積極響應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緊急啟動疫情期間應急保障方案,迅速召集各部門業務骨幹,深夜“逆行”,火速到崗值守。分行交易銀行部組建“交易銀行服務工作隊”,以確保疫情期間業務辦理不間斷、不延誤。

疫情使菏澤市進出口企業的國際結算業務受到嚴重影響。菏澤分行“交易銀行服務工作隊”擔負著全轄進出口企業的金融服務工作。工作隊主動擔當,及時處理客戶各項業務諮詢,積極為企業排憂解難。

在值守期間,該行客戶某重點出口企業來電諮詢稱,企業手頭有20余筆出口單證業務急需寄往國外銀行,因為貨物大概一週後到達國外卸貨港口,如不及時寄送將産生滯港費,增加企業財務成本。

該行接到電話後,立刻為客戶設計兩個方案,企業(所在地單縣)將出口單據寄往其他地市中國銀行,請兄弟中行代為辦理。但受疫情管控等原因,快遞無法派送。隨後,該行為客戶設計了第二方案,銀行向開證行發報,告知因突然暴發疫情導致郵路不通現狀,請開證行根據國際商會《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適用國際商會規則的貿易金融交易指導文件》修改信用證條款,允許該行以電郵或傳真進行交單。客戶主動聯繫國外申請人,去銀行修改信用證條款,允許使用傳真或電郵交單。將涉及電放提單的出口託收業務改為電匯的付款方式,這樣企業不受快遞影響可以及時收取外匯;涉及全套提單的託收及信用證業務,企業將所有單據掃描後發送銀行郵箱,值守單證人員提前審核單據,提示客戶修改不符單據,解除封閉管控後可直接寄往國外,提高工作質效。最終,方案得到了企業的認可,菏澤中行為客戶解決了燃眉之急。

菏澤中行將繼續做好疫情期間的各項金融服務,有效保障金融服務的連續性和便利性,與客戶溫暖相伴,助企業紓困解難,充分展現國有大行的社會責任和擔當。(徐海燕)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