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澤中行交易銀行部黨支部:重溫入黨誓詞,爭做時代先鋒

發佈時間:2022-08-09 16:10:5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楚琰 蘇傳琴  |  責任編輯:李汀
分享到:
20K

8月4日,在中國銀行菏澤分行疫情防控值守的第七天,菏澤中行交易銀行部黨支部決定召開黨員大會,並開展“疫情防控期,黨員勇擔當”主題黨日活動,弘揚抗疫精神,激勵黨員幹部不忘責任擔當,總結學習身邊事,號召黨員學時代楷模,做時代先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關鍵時刻,共産黨員更要亮身份,顯擔當。7月29日淩晨,菏澤中行交易銀行部黨支部接到分行黨委啟動疫情業務連續性應急預案的緊急通知後,立即召集本條線業務骨幹10人,連夜趕到分行大樓,集中封閉隔離辦公。集中人員大部分是女性,家裏有孩子、有老人,但黨委一聲召喚,他們義無反顧,立即到行,投身於抗疫服務中。

值守期間,該支部建立“交易同心抗疫”群,由支部書記帶頭,佈置疫情期間工作安排,保證客戶服務不間斷,客戶困難有人管。黨員們關鍵時刻盡顯身手,充分彰顯了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韓文玲是一名54歲的老黨員,家有生病在床需要照顧的老父親,在得到通知後主動請纓來行工作。楚琰,家裏的女兒一遍遍打電話催促媽媽回家輔導作業,但她是黨員,關鍵時刻她不允許自己離崗。郝海娟,孩子還不到三歲,在家不小心磕破頭,縫了多針,主任讓她回去,她硬是堅持要等疫情結束後再回家。疫情不知值守期,支部書記考慮到女性員工家裏孩子小,國際結算業務又不能中斷,便專門召開協調會,想讓黨員們多承擔一些工作,讓徐海燕和李婧先行回家。但是他們毅然拒絕,申請繼續值守,並通過電子郵件為國際結算客戶處理單據,特殊時期有效保障了國際結算業務綠色通道暢通順行。

 

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一個支部就是一座堡壘,一個部門就是一個行的縮影。交易銀行部黨支部積極服務,疫情期間為客戶解決了一個又一個業務難題 ,他們樂於奉獻,舍小家為大家的高尚情懷,深深感動著周圍的每一個人。這種團結友愛、共克時艱的精神,是主題黨日的鮮活內容,對黨忠誠,積極工作,體現在每一位黨員的日常行動中。支部書記在主題黨日活動中,對值守期間每個人的表現進行了肯定和表揚。同時,和全體黨員分析、討論了當前面臨的嚴重形勢和國際局勢不穩定的因素。為此,交易銀行部作為國際業務部門,要高度關注國際形勢變化,關注與相關國家與地區貿易往來客戶,關注人民幣匯率走勢,為當地進出口企業保駕護航,做好業務指導。尤其是疫情當下,作為一名共産黨員,更要吃苦在前、率先垂范、保持黨性,立足工作實際,做好疫情防護,開通綠色通道,保持該行國際結算業務暢通,為國際業務的連續性積極努力,為祖國不斷強大貢獻自己的力量。

最後,全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兩名居家隔離黨員線上同步宣誓。疫情面前,黨員責任在肩,衝鋒在前。關鍵時刻,更需堅持人民利益高於一切,吃苦在前,享受在後,時刻準備著為共産主義事業奮鬥終身。(楚琰 蘇傳琴)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