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盱眙公安古桑派出所強化陣地管控助推“百日行動”見實效

發佈時間:2022-08-09 13:23:5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謝磊 付奎  |  責任編輯:李汀
分享到:
20K

為深入推進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積極回應人民群眾對社會治安關切,7月份以來,江蘇淮安市盱眙縣公安局古桑派出所立足轄區實際,大力實施基礎管控攻堅,進一步強化陣地控制,突出出租房、物流寄遞業、旅館業“三重點”,採取日常檢查、突擊檢查和暗訪檢查相結合的方式,加強監管,確保轄區治安陣地不漏管、不失控。

清剿火患,確保出租房屋消防安全。以消除消防安全隱患為目的,組織警力聯合鎮村幹部對轄區出租房進行“拉網式”檢查,對房屋隔斷是否到位、電線是否私拉亂接、消防設施器材是否配備配足、疏散通道是否暢通、是否違規使用煤氣罐等情況進行了一一排查。對檢查中發現的即知即改型隱患,要求房東及租戶進行整改。對需要時間整改的,依法下達《責令限期整改通知書》。同時,認真核對租房人員來源、背景等基本資訊,教育出租房戶主、租房人員自覺主動接受公安機關管理,動員房主主動舉報違法犯罪線索,增強房主的法律意識。

夯實責任,確保物流寄遞管理規範。組織警力對轄區物流寄遞行業進行重新摸排,深入了解經營業主、從業人員身份資訊及運營狀況等基本情況,嚴格落實實名登記、收貨驗視等各項制度,指導工作人員對寄遞郵件包裹詳細檢查登記,按照流程先“驗視”後“封箱”,嚴防槍支彈藥、危爆物品、管制刀具等違禁物品進入物流寄遞渠道。同時依託場所微信群,為經營者提供法律知識和安全防範知識諮詢等服務,要求各單位管理人員和工作人員,一旦發現違禁或可疑物品,立即報告派出所,並全力配合做好相關調查工作。

嚴查嚴管,確保旅館住宿實名登記。以強力推進旅館業資訊管理為基礎,以全面落實“實名登記”為重點,採取定期檢查、突擊檢查和不定期抽查等多種方式到轄區旅館進行檢查。重點檢查“四實”登記制度,未成年入住“五必須”規定落實情況,一一核對入住旅客資訊,要求業主正確使用旅店業治安管理系統,定期向派出所彙報,切實做到入住旅客“實名、實情、實數、實時”登記上報。同時對開展“實名制”工作對維護和促進行業場所正規化管理和推動社會治安管理的長遠性、重要性和必要性和相關法律、法規進行了宣傳,強化業主及從業人員依法經營的意識。(謝磊 付奎)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