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舊自行車置換 文明社區你我共用

發佈時間:2022-08-09 11:21:1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劉婧  |  責任編輯:李汀
分享到:
20K

當前,文明城區創建工作已進入攻堅衝刺時刻,為營造美好人居環境,改善自行車亂堆亂放現象,石景山老山東裏北社區針對轄區內廢舊自行車廢棄和隨意停放問題,創新工作思路,積極開展行動,通過回收置換的方法解決頑瘴痼疾。

據介紹,廢舊自行車廢棄和隨意停放問題是老山東裏北社區的“老大難”問題,廢舊車輛佔據在消防通道、停車棚和樓道口,不僅銹跡斑斑、破舊不堪,更是在帶來安全隱患的同時一定程度上影響著小區的整體環境。

為解決這一長期存在的突出問題,社區黨委書記趙紅與全體社區工作者認真思考解決問題的辦法、週密設計工作方案,通過與街道創城工作專班進行溝通協調,8月6日上午9點在社區內開展文明社區你我共用暨“廢舊自行車置換”活動。

社區通過樓門微信群宣傳、樓道內張貼通知等多種方式,吸引了小區大量居民參加活動。在前期充分準備和居民的積極參與下,活動開始僅一個小時,就置換了廢舊自行車20余輛。截至到6日下午17時,老山東裏北社區累計置換“僵屍車”、“廢舊自行車”、“廢舊嬰兒車”70余輛,置換的廢舊車輛將由第三方機構進行統一回收。

本次置換活動既清除了轄區的安全隱患,也給公共區域騰出了更多空間,使環境更加整潔有序,提高了社區的整體環境品質。在文明城區創建攻堅期,老山街道將不斷總結成功經驗,不斷查缺補漏,以創城為契機推動街道社區各項工作提質增效,讓全體居民群眾的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在日常生活中,享受到文明城區創建帶來的便捷和實惠。

文/劉婧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