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萬+打卡!2022年北辰區好網民故事匯主題活動圓滿收官

發佈時間:2022-08-09 10:05:2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呂興龍  |  責任編輯:李汀
分享到:
20K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路強國的重要思想和關於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論述,深入實施“中國好網民工程”,提升全區網路文明建設水準,8月8日下午,由北辰區委宣傳部、北辰區文明辦、北辰區委網信辦聯合主辦,新浪天津、瑞景街道黨工委共同承辦的“弘揚時代新風 共建網路文明”2022年北辰區好網民故事匯展演暨頒獎儀式在瑞景街翡翠城社區黨群服務中心成功舉辦。

天津市委網信辦社會處處長張煒,團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魏穎,北辰區委主題教育第一督導組組長馬金鳳,北辰區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高文申,北辰區委宣傳部副部長、文明辦主任劉季春,北辰區委宣傳部副部長、網信辦主任韓顏潔,北辰區瑞景街道黨工委書記王鳳革,新浪天津副總經理程旭亮等出席活動併為獲獎選手頒獎。

本次活動以迎慶黨的二十大為主線,結合“迎盛會、鑄忠誠、強擔當、創業績”主題學習宣傳教育實踐活動,著力加強網路文明建設,進一步提升全區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網路文明素養,團結引導廣大網民朋友,共同唱響社會主旋律,匯聚強勁網路正能量。活動自今年3月啟動以來,得到了社會各界大力支援,通過網路徵集和組織推薦,共收到好網民故事作品100余件,39個優秀作品入圍展示環節,通過“網信北辰”“微北辰”等平臺進行投票評選,在網路展播、網路投票和網路直播期間,50余萬網友在雲端打卡、點讚,#好網民故事匯# 微網志話題全網閱讀量突破1600萬。

頒發十佳好網民故事獎(上圖) 頒發TOP20作品入圍獎(下圖)

頒發特別表演獎上圖) 頒發優秀組織獎(下圖)

經過作品徵集、網上展播、專家評審和網路投票多個環節,最終經主辦方確認,評選出了2022年十佳好網民故事獎、TOP20作品入圍獎、特別表演獎和優秀組織獎。

天津市好榜樣公益志願者聯盟秘書長唐希夢以一篇題為《網路時代,爭做正能量傳播官》的演講,分享了她用心、用情、用實際行動,借助網路力量為大家傳遞滿滿的正能量。

北倉小學美術教師魏子程以《一“網”情深教育夢》為題,分享了他立足自身實際,通過建立“魏子程國畫公益課堂”小紅書賬號,努力打通線下與線上的教學鴻溝,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讓更多人從中受益的動人故事。

公安北辰分局北倉派出所民警王冠以《網路安全女衛士 築牢電詐防火牆》為題,向大家講述了一位基層社區民警運用“網際網路+警務”工作模式,做到以網治網,護住一方百姓安康的精彩故事。

瑞景街瞰景園社區劉健老先生《守護鄉愁繪丹青 禮敬文化助圓夢》,分享了他發揮自身特長,創作公益漫畫和農民畫,為全國文明城區和國家衛生區建設,為下一代的健康成長髮揮著自己的光和熱的點滴故事。

辰希青少年社會工作服務中心的李靖以《傳播網路文化 踐行網路公益 做新時代好網民》為題,講述了他多年來用網路架起連心橋,以“帶貨主播”模式助力東西部扶貧的正能量故事。

北辰區稅務局格桑花志願服務隊隊員趙永春講述了他們團隊通過“網際網路+公益”的新形式,廣泛開展捐資助學、扶危助困等志願服務活動,傳播向上向善的網路正能量,為千里之外的西部學子送去愛與希望。

活動現場還邀請到兩位“網紅大咖”@二喜警官和@陳小桃momo,通過雲視頻的方式為北辰區好網民故事匯主題活動加油助威。

@二喜警官通過分享自己運用網路開展反詐騙宣傳的心得,向大家傳遞了滿滿的網路正能量和美好祝願。

@陳小桃momo為大家分享了她的抗疫漫畫創作故事,同時也表達了自己對於“什麼是新時代好網民”、“怎樣做一位好網民”的認識和理解。

#好網民故事匯#微網志話題登上今日微網志熱搜,#天津六旬志願者創作漫畫助力社區服務# #天津這支志願服務隊13年的堅守# 雙話題進入天津同城熱搜榜。(呂興龍)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