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在邊疆書寫軍旅人生新篇章

發佈時間:2022-08-08 15:56:4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于雅茹,唐文星  |  責任編輯:李汀
分享到:
20K

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在祖國的邊境線上,駐紮著一個個特殊的群體:邊防軍人,這是奉獻與無私的代名詞,他們拋棄了繁華的都市,離開了牽掛的家人……

他們深深愛著祖國的每一寸土地。他們有的只是十八九歲的少年,有的是好幾個年頭都沒回家過年的老兵,儘管年齡不同、姓名不同,但他們都有一種共同的執著:我在戰位,讓黨和人民放心!

清澈的愛,只為中國。今年七月,又一批矢志報國的軍校畢業學員從祖國的四面八方奔赴邊疆一線,他們志願到艱苦一線去,到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到火熱的基層去磨練自己,實現精彩軍旅人生。他們立志以“衛國戍邊英雄”為榜樣,在鮮紅的國旗見證下,高舉右拳立下熱血誓言:大好河山,寸土不讓。

西南邊陲,新疆喀什,來自天南地北的官兵,扎進茫茫群山,挺立冰峰雪谷,用熱血和青春築起巍峨界碑。軍校畢業學員們沿著一代代邊防人的強軍足跡,帶著矢志強軍的信念,來到這裡,踏平坎坷,踏破荊棘,克服惡劣自然環境,將心融在這裡,開啟他們的軍旅人生。

有人説,選擇邊防是需要理想和勇氣的。從寫下戍邊志願書的那一刻起,這群年輕軍官就篤定了紮根邊防,獻身邊防的決心意志。用他們的青春澆築鋼鐵長城,在衛國戍邊中踐行人民軍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為人民戍邊,為祖國守防,成為一代代邊防官兵傳承的血脈基因,指引著一批批新學員奮楫前行,在海拔5000多米的高原上書寫青春讚歌。(于雅茹,唐文星)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