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抗癌,基層先行——西部放射治療協會助力放射治療勾畫學習班

發佈時間:2022-08-08 13:32:1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唐夢玲、吳磊  |  責任編輯:李汀
分享到:
20K

近日,在西部放射治療協會的悉心指導下,由四川省腫瘤醫院胸部放療二病區舉辦的“2022年胸部放療靶區勾畫培訓班”在成都順利開班。本次培訓班邀請了四川省腫瘤醫院胸部放療科和腫瘤內科的多位青年骨幹醫師進行輪流授課,共同交流和探討不同病例實戰化的靶區勾畫技巧以及胸部腫瘤的治療進展。

隨著腫瘤放療進入智慧精準新時代,精準配準並定位勾畫出治療靶區成了放療醫師的核心工作之一。四川省腫瘤醫院為促進提升本院與周邊城市及縣域城市放射治療靶區勾畫水準、促進放療醫生之間互動交流學習,利用MIM 靶區勾畫平臺,對有一定放療經驗的醫師開設課程,進行深層探討。疫情期間,採取網路授課形式,授課地點為四川省腫瘤醫院,以川腫專家為導師團隊,非川腫醫院學員在本單位通過MIM系統線上進行靶區的勾畫和修改,成功舉辦了腫瘤放射治療勾畫學習班。

本次學習班由王奇峰教授擔任主席,來自川腫的魏陽、吳磊、梁龍、朱亞傑、王毅教授分別就《食管癌的靶區勾畫》、《非小細胞癌的靶區勾畫》、《小細胞肺癌的靶區勾畫》、《小細胞肺癌的內科治療》、《2022 ELCC& AACR 少見靶點治療進展思考》進行了專題講座與指導。同時結合MIM 平臺強大的配準融合、勾畫等功能進行實際應用,開展病例討論。此次學員單位包括眉山市人民醫院、仁壽縣人民醫院、川北醫學院附屬醫院、宜賓市第一人民醫院、遵義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山西省長治市腫瘤醫院等。本次培訓內容豐富而詳實,貼近臨床,大家反響強烈。 通過MIM 強大穩定的系統平臺及優秀的相容性,提高了學員單位勾畫的效果。

本次活動,由授課講解、自由討論、軟體實踐操作指導等環節相互結合。以四川省腫瘤醫院為中心,借助先進影像平臺,打造規範化勾畫討論平臺,進一步促進了各醫院之間的交流,獲取了豐富的知識和經驗,為提高臨床技術水準起到了非常積極的促進作用。

(唐夢玲、吳磊 )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