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陽公安:“三大戰役”縱深推進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

發佈時間:2022-08-08 10:30:3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李汀
分享到:
20K

公安部6月25日部署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以來,德陽全市公安機關對標20項重點任務清單,堅持高標準嚴要求,縱深推進“百日行動”各項工作取得階段性工作成效。集中攻堅累計投入警力3萬人次,發動群防群治力量2.4萬人次,排查化解各類矛盾糾紛3701起,7月全市抓獲刑事違法犯罪人員數環比上升35.58%,查處治安行政案件數環比上升23.47%;刑事案件立案數同比下降11.74%;交通安全事故數同比下降3.42%。

集中優勢警力靶向攻堅,重拳打響違法犯罪“殲滅戰”。結合基層所隊“壓發案、強破案”比武活動,在重大案件、團夥案件、群眾關注的案件上持續發力攻堅,從嚴從快偵辦打處各類違法犯罪行為,查獲各類違法犯罪人員2162人。

進一步嚴實社會治安防控體系,打響治安防控“整體戰”。全市範圍內組織開展疊加式、全時空、立體化巡邏防控,強化快速響應,開展多輪次的專項清查,加強對重點要害部位和人員密集場所的巡邏防範和清查整治,對1個區縣、7個重點鄉鎮(街道)進行掛牌整治。借力黨政整合群防群治力量,擴大專項行動的社會參與面,“網格員”“紅袖標”的參與,進一步延伸了觸角,更密實了社會面防控網。壓降刑事治安案件發案效果凸顯,實現全市刑事案件總數、八類暴力案件、詐騙案件案件、盜竊案件數的同比下降。

緊盯公共安全,打響消減風險隱患“清零戰”。深入開展防溺水、防火災、拒酒駕、拒賭毒、反盜反詐等安全宣傳教育活動。全面清查收繳流散在社會面的非法槍支彈藥、危爆物品、管制刀具,整改各類安全隱患978個。“嚴查”道路交通違法,持續掀起整治酒駕醉駕淩厲攻勢,全力防範酒駕醉駕肇事肇禍,發放酒駕醉駕相關宣傳資料21800余份,查處飲酒駕駛1055起、醉駕99起,曝光酒駕醉駕典型交通案例13起。(德陽公安)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