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挂聯 常態監管——巴州區全面提升校外培訓機構監管品質和效能

發佈時間:2022-08-08 09:17:4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李汀
分享到:
20K

為進一步規範校外培訓機構辦學行為、有效防範化解辦學風險和加強預收費監管工作,巴中市巴州區教科體局實行“全面挂聯 常態監管”校外培訓機構,在“嚴、細、深、實”上狠下功夫,進一步壓緊壓實校外培訓機構從嚴管理主體責任和監管責任,全面提升校外培訓機構監管品質和效能。

“嚴”字當頭,嚴肅工作紀律。

嚴格落實局分管領導掛麵、挂聯領導挂片、挂聯幹部挂校、學區蹲點的“三挂一蹲點”挂聯責任制,要求挂聯幹部每半月至少2次深入挂聯培訓機構開展工作,進行點對點監督檢查。督檢期間,挂聯幹部必須認真履行工作職責,嚴格遵守紀律規矩,不得接受宴請,不得收受禮金禮品,規範自身言行,自覺樹立良好形象。

“細”字入手,落細八大任務。

按照全區校外培訓機構治理工作專題會要求,對標“辦學資質、合同行為、廣告宣傳、收費管理、平臺管理、辦學安全、疫情防控、培訓內容及從業人員”八項治理任務,以發現問題為導向,以排查隱患為目的,做到治理不漏一個地方、不少一個項目、不留一個盲點,對排查出的所有問題進行建檔登記,實行“銷號制”,做到動態閉環管理。

“深”字為重,深入調研督導。

局領導班子成員定期深入所聯繫包挂的片區實地調研督導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工作,根據安排有針對性開展跟蹤督察活動。局黨組會議定期聽取校外培訓風險評估、治理工作彙報,分析梳理短板弱項,研究推進措施。

“實”字為要,注重結果運用。

定期對校外培訓機構挂聯工作情況進行通報,加強對問題整改落實情況的跟蹤督促檢查,對好的經驗做法進行總結推廣,對挂聯不到位、監管落實不力、整改工作不重視導致發生重大失誤失職,給教科體整體工作造成被動和不良影響的進行嚴肅追責問責。

(作者:巴州區教科體局)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