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在先 防範在前——巴州區石門小學召開防溺水安全工作專題會

發佈時間:2022-08-08 08:38:1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張歡  |  責任編輯:李汀
分享到:
20K

人間驕陽似火,窗外蟬鳴聒噪,正是溺水事故的高發期。為切實加強安全教育,防止溺水事件的發生,8月6日,巴中市巴州區石門小學召開防溺水安全工作專題會議。

會議首先傳達了8月5日巴州區防溺水工作專題會議精神及各級領導批示,結合近期多地發生的學生溺亡事件,組織班主任教師認真學習,進一步加強對學生進行防溺水安全教育。會議要求全體班主任老師以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覺和“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把學生防溺水安全工作抓得更緊、做得更實。

生命脆弱,善水無情。會議強調,要以防溺水教育為重點,切實做好“大家訪”活動,認真開展學生假期安全教育。並通過家長群對學生及家長宣傳“防溺水”安全知識,採取各種有力措施,構建家、校安全網路,確保學生不發生溺水事件。

防溺水安全工作是一項長期的工作,石門小學將此項工作納入學校常規工作之中,做細做實,通過不同形式讓學生牢記防溺水、緊急自救等方面的知識,提醒家長履行好監護人職責,引導學生自覺遠離危險水域,將安全教育工作真抓實抓,抓牢抓細,強宣傳,重預防,確保學生安全無一疏漏,為學生成長保駕護航。

( 作者:張歡 )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