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區教科體局召開暑期學生防溺水工作專題會

發佈時間:2022-08-08 08:39:4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李汀
分享到:
20K

8月5日,巴中市學生防溺水工作視頻調度會後,巴州區賡即召開會議,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對全區暑期學生防溺水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區委副書記、區長黃俊霖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預防學生溺水工作事關每個家庭幸福安寧,事關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各地各部門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吸取近期事件教訓,充分認識做好預防學生溺水工作的重要性,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和“常常半夜驚醒”的緊迫感,全面加強源頭管控,堅決盯住水、管住人,真正把預防學生溺水工作各項防範措施落到實處,全面保障學生生命安全。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認清形勢,堅決貫徹落實省、市、區關於學生防溺水工作系列部署要求,堅決把學生防溺水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切實肩負起守護學生安全的職責,形成全區上下齊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抓好排查整改,持續開展學生防溺水專項行動。嚴格落實河湖塘庫長制,抓實溝渠、河塘、水庫、水坑等溺水易發危險區域安全隱患“拉網式”大排查,建立排查整治臺賬,明確責任單位和時限,在溺水易發水域嚴格落實“四個一(知去向、知歸時、知同伴、知內容)”防護措施,做好定期巡查,不留安全隱患。要加強防溺水宣傳教育。開展學生“閉氣式”體驗教育、防溺水警示教育、溺水自救和科學施救教育,切實提高學生識別險情、逃生避險、科學救援能力,同時通過家訪、電話、微信、短信等方式,加強家校溝通和社會面宣傳,要像抓冬季烤火安全宣傳那樣把防溺水安全知識宣傳到戶到人,做到人人知曉、人人參與。要壓實責任,強化監管。要進一步壓實屬地責任、教育主管部門責任、各相關單位監管責任和家長監護責任,明確轄區水域權屬主體和責任人員,將防溺水工作責任落實到最小單元,強化監督問效,確保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副區長何文寶、周永紅出席會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