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上城區四季青街道:品宋韻文化,賞錢塘繁華

發佈時間:2022-08-05 17:15:0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劉昌
分享到:
20K

——探訪水利科普館 解密排澇“新武器”

近日,杭州上城區四季青街道錢塘社區組織轄區20余組家庭走進杭州水利科普館,開展以宋韻水文化為主題的系列暑期研學活動,為假期生活“添彩”。學生們在教學相長、寓教于樂中進一步學習基礎水利知識,提高愛水、護水、惜水的意識,助推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踏入大門,整個場館以“水與杭州”為主題,通過“序廳”、“水之利”、“水之治”、“水之苑”、“水之靈”、“水之夢”六大展區,展示了杭州水利發展簡史、杭州水利建設成果及未來水利發展規劃。

參觀活動中,學生們首先了解了杭州水方面的人文歷史知識,之後還參觀了作為主城區防洪排澇的“扛把子”——杭州三堡排澇工程。講解員介紹道:“在工程建成前,杭州江北主城區的澇水主要通過運河進入杭嘉湖東部平原河網,排水不暢。為解水患,三堡排澇工程應運而生,通過大型水泵把運河水強排到錢塘江,以保杭城汛期安好。”

“大家知道這個大螢幕上杭州水利科普館七個字是誰寫的嗎?正是北宋時期杭州太守蘇東坡,大家所熟悉的西湖蘇堤就是與他有關。”講解員正熱情洋溢地為學生們介紹著科普館,以你問我答的形式帶領學生們研學宋韻水文化。

問渠那得清如許,唯有全民共治水。 助力五水共治,共護青山綠水,也是我們的責任!通過本次杭州水利科普館的參觀活動,學生和家長對杭州水文化和宋韻風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進一步認識到“五水共治”的重要性,紛紛表示要從身邊小事做起,共同守護我們的美好家園。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