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盱眙縣公安局“四堅持”打造高素質公安鐵軍

發佈時間:2022-08-05 13:35:0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張太文 童祚民  |  責任編輯:李汀
分享到:
20K

今年以來,江蘇淮安市盱眙縣公安局狠抓思想政治工作和公安隊伍建設,切實承擔起維護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的重大職責使命,著力鍛造一支高素質公安鐵軍,為推動新時代盱眙公安工作高品質發展提供了堅強保證。

堅持聽黨指揮,築牢忠誠警魂。該局堅持黨委帶頭、全警參與,認真落實黨委中心組理論學習、三會一課、每週晨會及每週一晚“亮燈學習”等制度,涵養全警政治定力,築牢忠誠為民的警察職業屬性。嚴格落實黨內組織生活制度,壓實黨員領導幹部“一崗雙責”不斷增強基層黨組織執政能力和決策水準,形成齊抓共管的工作機制,促進黨建與業務相融共進。充分利用本地紅色資源和黨性教育基地,追尋紅色足跡、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分批組織全局民警前往革命聖地重溫入黨誓詞、開展實境課堂教育等活動,汲取智慧力量,凝聚全警思想。

堅持制度管警,打造過硬隊伍。按照“公平、公開、公正”原則,紮實推進幹部人事工作,嚴格幹部選拔任用規定程式,以“政治可靠、業務精湛、群眾公認”為標準,注重挖掘年輕幹部潛力,激發隊伍生機與活力。完善黨內監督和黨外監督相銜接的配套監督機制,廣泛開展交流談心活動,力求把一些錯誤思想和不良苗頭解決在萌芽狀態。邀請盱眙縣紀委領導作“嚴管八小時以外的生活圈”專題黨課,教育和引導民警踏實工作,謹慎交友,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通過邀請人大、政協領導視察公安工作,聘請警風警紀監督員加強對公安工作事前監督和過程監督,把黨內監督、法律監督、群眾監督和輿論監督有機結合起來,做到權力行使到哪、工作開展到哪,監督就跟蹤到哪。

堅持實戰強警,提升能力水準。以實戰需求為導向,通過採取師徒結對、比武競賽、充電蓄能等多種方式,有針對性地讓民警在政治法律理論、業務知識、警務技能、管理統籌等多方面能力得到鍛鍊,並根據不同年齡階段,不同警種崗位,不同任務目標組織開展統籌規劃和分配,做到人崗相適、人盡其才。紮實做好情報預警、基礎管控、應急處置、依法打擊等各項工作,同時把情報資訊蒐集研判作為基礎性工作抓緊抓實,加大社會矛盾糾紛化解力度,發揮好基礎管控的優勢,牢牢掌握維穩工作主動權。堅持依法嚴打方針不動搖,強力推進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動”,把更多的工作精力和手段資源集中到偵破民生“小案”上來,下大氣力解決好盜搶騙、黃賭毒以及食品藥品環境等治安問題,切實讓群眾感受到身邊的平安。

堅持榮譽興警,激發生機活力。牢牢把握宣傳工作主陣地,紮實開展疫情防控、重大安保、專項行動等專題宣傳,傳播公安好聲音,傳遞警察正能量,挖掘了一批接地氣、有溫度的動人警察故事。認真落實各項愛警暖警措施,對民警、職工、輔警休假、健康管理、維權、職業保障、安全防護、子女配偶幫扶等關愛措施逐一予以落實,做到張弛有度。認真落實民警撫恤優待辦法和因公負傷醫療費、人身意外傷害保險政策,加強民警英烈基金、救助基金、互助基金建設,積極為民警爭取關愛資金、申請住房補貼、推行健康體檢,不斷提高職業風險保障水準,最大限度地把公安隊伍的生機活力激發出來。(張太文 童祚民)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