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盱眙縣公安局“四個強化”推進隊伍提檔升級

發佈時間:2022-08-05 13:33:0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戴飛、張太文  |  責任編輯:李汀
分享到:
20K

近年來,江蘇省盱眙縣公安局始終堅持強化警示教育、談話提醒、督察檢查,突出建章立制,深入推進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切實增強全體民警輔警廉潔意識和法紀觀念,提高拒腐防變能力,著力建設“四鐵”公安鐵軍。

強化警示教育,築牢思想防線。採取分批次、有序集中、補課等方式,組織民警輔警觀看警示教育片,全員討論交流、對照檢查、撰寫心得體會,持續深入推進清廉警營建設,教育引導全警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切實增強規矩意識和法紀意識,做到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

強化談話提醒,做到抓早抓小。壓實主要領導“第一責任”、班子成員“一崗雙責”和中層幹部“中堅力量”,形成領導帶頭、全員參與、上行下效、整體推進的黨風廉政建設良好局面。深刻汲取違紀違法案件教訓,教育民警以案為鏡,對照反思,認真自查自糾自身存在的問題。

強化督察檢查,切實防控風險。以案為鑒,舉一反三,防微杜漸,深挖徹查隊伍教育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和短板,進一步強化事前預防,加強廉政風險防控體系建設,深入排查廉政風險點、找準廉政風險隱患、科學評估風險等級,結合崗位特點制定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

強化建章立制,堅決堵塞漏洞。深刻汲取案件教訓,進一步前移監督關口,強化制度建設。緊盯執法突出問題,研究制定相關執法辦案程式、標準,加強刑偵、治安、財物管理等敏感崗位內控管理。進一步健全正風肅紀長效機制、執法司法制約監督機制,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實提高公安工作制度化、規範化、法治化水準。(戴飛、張太文)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