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陽明源:助力用戶快排障 智慧運維“顯身手”

發佈時間:2022-08-05 13:02:2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孫開軍、梁宇  |  責任編輯:李汀
分享到:
20K

“位於四川工業科技學院的10kV二號高壓配電室,發生緊急告警,告警類型:水浸異常,請及時核實現場情況並處理,謝謝!”8月4日,德陽明源電力(集團)有限公司智網服務分公司智慧運維分管人員接到智慧運維繫統故障告警手機推送短信,立即聯繫工作人員對該用戶高壓配電室水浸異常進行現場查勘及處理,確保用戶端電器設備安全可靠運作,得到用戶高度高度認可。

據悉,四川工業科技學院(羅江老校區)的智慧運維改造項目于7月20日完成智慧運維調試上線,該用戶3個10kV配電室和1台箱變的智慧運維改造完成後,系統對用戶用電情況及設備安全情況進行全面監測,對電能波動異常及設備故障進行及時預警。

8月4日,羅江地區突降大雨,四川工業科技學院的10kV二號高壓配電室由於地勢較低,再加上配電室外防排水措施不當,造成配電室電纜溝積水。智慧運維水浸感測器監控到配電室積水,數據立即通過智慧運維後臺系統將告警資訊以短信形式發送到用戶及運維管理人員手機,明源集團搶修人員以最快的速度趕到現場,為用戶及時排出險情,保障了用戶的用電安全。

本次故障有效的檢驗了智慧運維設備、系統的準確性和可靠性,也檢驗了公司的故障應急處置能力,通過本次故障的及時告警、專業處理能力和優質服務水準得到了用戶的高度認可和評價。

下一步,明源集團將繼續加強智慧運維業務的推廣工作,通過大量電力客戶接入,建立用戶大數據庫,提高智慧運維服務水準,增加用戶粘度,有效提升電力營商環境。同時,通過加大智慧運維各類傳感設備的安裝覆蓋面,二十四小時線上監測用戶用電情況和設備安全狀況,有效保障用戶安全用電和電網的安全、穩定運作,提升用戶智慧運維體驗感。(孫開軍、梁宇)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