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寶坻融媒直播 助農增收促振興

發佈時間:2022-08-05 12:58:4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呂興龍、黃建高  |  責任編輯:李汀
分享到:
20K

天津市寶坻區融媒體中心充分利用自身平臺優勢,將融媒直播與公益助農有機融合,不斷提升本土品牌農業的知曉率和影響力,拓寬特色農産品銷售渠道,以融媒之力助力鄉村振興。

日前,寶坻融媒“美好生活在身邊 主播帶您遊寶坻”第21期直播活動在寶坻區潮陽街道潮陽採摘園進行,通過手機網際網路向廣大粉絲推薦園區內的優質農産品。

直播活動中,融媒主播用詼諧幽默的語言,向手機螢幕前的粉絲們介紹著這裡的紅心火龍果、玉米等優質農産品。現場抽獎環節,主播與粉絲頻繁互動,更是增加了大家對採摘園的了解。“我要帶著孩子去採摘園,看看火龍果是怎麼生長的。”“這個火龍果肯定特別甜、特別好吃。”“我們要組團購買,是不是能便宜些?”粉絲們紛紛留言,直播現場十分火爆。

天津市潮陽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經理張海峰説:“通過這次直播,對我們園區還有我們的農産品宣傳力度很大。以後,我們也會繼續和寶坻融媒合作,把我們的産品做得更好,給寶坻區乃至京津冀群眾們帶來更放心的産品。”

隨著手機直播業態的興起,各種網路直播平臺成為廣大市民獲取資訊、關注外界的新途徑。寶坻區融媒體中心緊緊把握新形勢新需求,在今年2月初,創辦了“美好生活在身邊 主播帶您遊寶坻”直播欄目。採取“手機網路平臺+融媒助農+生態旅遊”的直播形式,通過融媒主播現場體驗,宣傳推介寶坻特色農産品、鄉村特色遊等。欄目一經上線,就得到了廣大觀眾的認可,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

“美好生活在身邊 主播帶您遊寶坻”直播欄目還採用了“線下+線上”的新模式。線下,粉絲可以通過招募報名,親自到現場與主播一起暢遊體驗;線上,粉絲可以通過關注寶坻融媒微信公眾號直播平臺,“雲上”賞鄉村美景、品特色美食。全方位的互動,拉近了手機螢幕前的觀眾與各直播地點之間的距離。

欄目上線以來,融媒主播先後來到晶寶溫泉農莊、春夏秋冬家庭農場、小辛碼頭村、民盛種養殖專業合作社、口東鎮八台港村桃園、牛家牌鎮趙家灣村、大口屯鎮玫瑰花基地、大唐莊鎮東杜莊村甜瓜基地、郝各莊鎮龍鑫園等地進行了直播,目前已直播21場,平均每場線上觀看人數3000人。

寶坻區融媒體中心主持人龐曉晨説:“我們去過將近60℃的西瓜棚,去過將近50℃的甜瓜棚,還去過30多度火龍果棚以及番茄棚等等。都是在為推介寶坻貢獻力量,也是在為助力鄉村振興貢獻我們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我們的15萬粉絲們多多地關注我們直播。”主持人 崔忠一説:“雖然在直播的過程中有很多的小困難、小問題,但是這也正是我們20期以來成長的一個過程。在今後,我們也會寫出更好的方案,去更好的地方推介給大家。”

隨著直播活動的深入開展,天津市寶坻融媒微信公眾號的粉絲也由直播前的5.4萬人增加到現在的15.3萬人,涵蓋天津、北京、河北、湖南、山東等十幾個省市,平臺影響力不斷擴大,也為今後更好地直播助農、宣傳推介寶坻奠定堅實的基礎。寶坻區融媒體中心全媒編輯部主任呂海濱説:“下一步,我們想通過直播平臺來延伸融媒助農的鏈條,讓粉絲與種植戶之間無縫的對接。繼續暢通渠道,擴大規模和影響,達到融媒助農的目的。”(呂興龍、黃建高)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