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淮陰新渡口街道以高品質項目推動高品質發展

發佈時間:2022-08-05 12:50:0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劉須連 吳雨哲 楊彪  |  責任編輯:李汀
分享到:
20K

江蘇淮安市淮陰區新渡口街道堅持把招商引資作為頭版頭條,始終把項目服務擺在突出位置,一批體量大、高質態項目順利落戶、快速推進,以高品質項目推動街道高品質發展。

這兩天,江蘇歐泊納日化用品有限公司一期項目的車間裏,工人正在加班加點調試機器設備,為正式投産做準備。歐泊納公司總投資1.4億元,是華東地區體量最大的一體化服務型代工企業,年可代工生産各種日清用品30萬噸以上。

公司還擁有全國首條雙色制皂生産線,可以為顧客提供多樣化的定制服務。“雙色皂顏色好,有個性,非常受市場歡迎。除了皂,我們還可以為客戶提供消毒凝膠、消毒液、洗衣液等100多種單品的全系列産品代加工服務,訂單充足。”公司負責人施海晴介紹。

公司3月份設備進場,8月初竣工投産,今年年底將接受市竣工驗收。談到項目的建設速度,施海晴為新渡口街道的優質服務點讚:“街道有專人和公司聯繫,在資金、廠房改造、疫情防控、水電等基礎設施配套等方面給了我們很大的幫助,讓我們有信心在這裡發展、壯大。”

一直以來,新渡口街道以“一切為了項目,一切為了發展”的服務意識,堅持以項目建設和招商引資工作為重點,構建了貫穿項目招引、落戶、建設、培育全過程幫辦體系,全力推動項目早簽約、早落地、早建設、早投産、早達效。

同樣今年將接受市竣工驗收的淮安永捷電子也在全負荷生産,趕制顧客訂單。“手機充電器、包括我們日常用的小家電裏都需要陶瓷電容器。我們年産能大概4億隻以上。目前,生産線24小時不停,滿足客戶需求。”永捷電子生産主管董加虎介紹。

永捷電子還先後取得多項關鍵性技術專利,在技術上處於行業內領先地位。“我們産品優勢是把電容器做得比較小,這樣就節約了電路板上非常寶貴的空間。同時我們還提供定制服務,可以按客戶要求來生産特定形狀的電容器。公司産品在行業內的競爭力和佔有率都是比較好的。”董加虎對公司的産品非常有信心。

圍繞現有的永捷電子等電子科技企業,新渡口街道充分發揮國家級園區的政策優勢、平臺效應,集中力量招引一批生産工藝領先、市場佔有率高、具有行業導向作用的電子科技企業,打造適合園區發展的特色産業集群。新渡口街道黨工委書記嚴健介紹:“我們引進了騰遠電子、瑞升電子等一批主營業務突出、競爭力強、成長性好且在電子産業鏈中起到卡位作用的專精特新企業。打造空間上高度集聚、上下游緊密協同、供應鏈集約高效的淮安電子産業鏈集群。”

2022年上半年,新渡口街道在全區重特大産業項目考核中排名全區第二、鎮街第一,被區委區政府授予“流動紅旗”。接下來,新渡口街道將繼續圍繞爭創“全國百強區、全國百強高新區”目標,落實好全區項目攻堅拉練會議精神,一切盯著項目看、一切圍繞項目轉、一切扭住項目幹,全力以赴爭取“站在排頭不讓,扛住紅旗不放”,在招商和服務上下功夫,以高品質項目推動街道高品質發展。

新渡口街道黨工委書記嚴健表示,“用好資源推進項目簽約。我們將統籌鄉賢、客商、街道挂職人員資源,集中力量公關行業隱形冠軍富程威有機硅新材料、‘專精特新’企業正瑞聯電子等重特大項目,力爭儘快簽約落地;做好服務加快項目建設。全力推進力仁科技、坤強電子兩個項目建設前期工作,爭取三季度開工建設,四季度入盤市重點開工項目。”(劉須連 吳雨哲 楊彪)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