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靈石縣2022年上半年經濟運作呈現“穩中有進、進中向好”良好態勢

發佈時間:2022-08-04 16:40:0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紀岩、張永祥  |  責任編輯:李汀
分享到:
20K

8月3日上午,靈石縣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靈石縣統計局通報了靈石縣2022年上半年經濟運作情況。今年以來,靈石縣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不斷鞏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成果,積極應對各種風險挑戰,奮發有為,勇毅前行,全縣經濟社會發展繼續保持較快增長,呈現出“穩中有進、進中向好”的良好態勢。

靈石縣統計局副局長楊蕓在新聞發佈會上講話。紀岩攝

上半年,靈石縣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出臺農業産業發展扶持政策和加快推進畜牧業高品質發展實施意見,實行農業生産託管辦法,推進現代農業發展。上半年,第一産業增加值完成2.08億元,同比增長14.9%。在工業生産方面,貫徹執行晉中市助企紓困穩定經濟發展十五條措施,加大企業稅收退還力度,持續優化營商環境,上半年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累計完成117.31億元,同比增長10.8%,高於全市平均水準(9.7%)1.1個百分點。此外,服務業支撐作用日漸凸顯,房地産業銷售也在較快增長,交通運輸業、營利性服務業、金融業也在穩健運作。

下半年,靈石縣將繼續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加快實施穩經濟各項政策措施,促進産業發展,擴大有效投資,提振消費需求,激發動力活力,持續改善民生,為穩住全縣經濟社會發展基本盤作出貢獻,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紀岩、張永祥)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