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鄴:聚焦“城市之變” 光影“流淌成詩”

發佈時間:2022-08-04 16:35:4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傅秀 張嘉煜  |  責任編輯:李汀
分享到:
20K

從清晨的朝霞到傍晚的夕陽;從5G實驗室到研發總部園托育園;從金鷹世界到金魚嘴每日路演中心……8月3日,南京市建鄴區“建功立鄴 大美高新”攝影大賽頒獎儀式暨“喜迎二十大 光影映征程”建鄴高新區攝影展開幕式在金鷹世界7樓星光舞臺舉行。活動以頒獎及展覽的形式,展現了“建鄴人”幹事創業的熱情,從巨變的角度講好當地發展故事,唱響正氣歌,激發正能量。

(主辦方供圖)

頒獎儀式:他們讓作品流淌成詩

“建功立鄴 大美高新”攝影大賽邀請了來自南京市攝影家協會等單位的專家學者擔任評委。經過認真評選,以網路投票30%、專家評審70%的方式,共評出一等獎3名、二等獎6名、三等獎9名,以及優秀獎、“最佳組織獎”若干,用鏡頭真實記錄了建鄴高新區的最美瞬間。

“參賽作者職業多樣,不乏跨界選手。”攝影大賽相關負責人説。本次獲獎作品,從800余張投稿作品中經專家“集智”評選而出,收穫近10萬人次的“點讚數”。除此之外,頒獎儀式還特別邀請了“一老一少”獲獎選手,讓他們來到現場分享獲獎感言。

(主辦方供圖)

徵集作品題材豐富、風格多樣,從不同的藝術形式和藝術角度反映建鄴文化、自然風光和風土人情等“滄桑巨變”,或渾然大氣,或婉約細膩,或唯美浪漫,或自然寫真。同時,集中體現了廣大攝影愛好者對建鄴歷史人文的無限熱愛、對家鄉的無比摯愛、對幸福生活的無限讚美,並以光影寄情言志,用色彩譜寫詩篇。

攝影展出:以好作品展現城市之變

觀一張作品,講一段故事,頒獎儀式結束後,“喜迎二十大 光影映征程”建鄴高新區攝影展,也隨即拉開大幕。這裡將“故事無處不在”的理念融入在每一個細節中,每一張作品上的場景各異,但它們又是實實在在的整體。同時,這裡也是一個獨特的“靜態空間”,作品上的人物、背景中的景色等,正從不同角度闡釋著本次活動的主題。

在布展過程中,展覽形式設計力圖實現多元化、多視角,通過不同類型作品的對比,直觀生動地展現建鄴生活的改變、精神面貌的煥然一新。同時,現場還加入了互動元素,將觀眾現場體驗互動與線上傳播相結合,讓每一位參觀者都成為展廳的“傳播者”。

本次攝影展吸引了眾多市民前來觀展,大家紛紛表示為近年來建鄴區在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和生態文明建設取得的成績感到振奮,多年的創新發展、砥礪奮進促進了建鄴區高品質發展,也激勵市民投身建設“城市客廳”的歷史進程中,奮力譜寫新時代的建鄴篇章。

(主辦方供圖)

有文化浸潤的生活,才是美好生活,作為現代化國際性城市中心,建鄴高新區緊扣“文化”這一關鍵詞,持續提升建鄴文化軟實力,吸引了眾多人才“紛至遝來”。自活動徵集以來,全國上百位攝影師投入創作,不少攝影愛好者更是帶頭創作,走進建鄴,積極投稿,為建鄴高新區聚了“人氣”。(傅秀 張嘉煜)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