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調研組赴金華調研

發佈時間:2022-08-04 10:11:1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李汀
分享到:
20K

8月1日,由浙江省民營經濟研究中心牽頭組織,聯合浙江大學中國西部發展研究院、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智庫中心、東亞智庫等機構組建的浙江省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調研組,赴金華市開展專題調研。這是浙江省民營經濟研究中心貫徹落實中央與省委省政府應對當前經濟形勢、促進民營經濟高品質相關部署的具體務實行動。浙江省民營經濟研究中心主席團主席屠仁華、浙江大學中國西部發展研究院黨委書記陳健、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智庫中心主任李繼春、東亞智庫首席經濟學家李繼凱等專家學者參加調研。

在金華市武義縣,調研組一行在政府人員的陪同下先後調研走訪了浙江嘉益保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尚廚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凱華門業有限公司。通過參觀企業産品展廳,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等方式,詳細了解企業産品、規模、銷售、帶動就業等情況,並與企業相關負責人召開座談會。

調研組對浙江凱華門業有限公司的品牌皇士金盾以“幫助員工成長,幫助經銷商創富,幫助客戶用上好門”為企業使命,以“成為消費者最信賴的入戶門-鑄鋁門品牌”為企業願景,堅持“做良心品牌”的品牌理念給予了充分肯定。 並對浙江浦江萬洋眾創城,引入工業産權與金融創新模式,打造義浦區域中小微企業的眾創平臺,培育現代産業集群,實現生産、生活、生態“三生融合”目標加以讚賞,並對萬洋集團下步發展提出“從聚集企業到孵化産業”、“從建設工廠到建設智慧園區”、“從促進産業數字化到挖掘産業數字價值”的升級建議。

在調研座談會上,調研組專家對當前經濟形勢與下一步發展趨勢進行了分析,重點介紹了國家對優質中小企業各項扶持政策,並對調研企業給予相關發展建議。各企業負責人表示:通過與調研組專家交流座談,不僅使他們感受到了上級領導的關心,尤其是調研組專家給予了真知灼見的指導與發展建議,更增加了企業應對當前各種困難,把企業做好、做強的信心。

調研期間,調研組專家還就進一步加強智庫間合作進行交流,並就開展區域經濟融合發展研究課題、促進優質中小企業高品質發展、舉辦政産學研對話會等合作達成初步意向。

(鳳凰週刊浙江融媒體中心供稿)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