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遊客,您有一則分類小提示,請查收!

發佈時間:2022-07-06 09:45:3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蔡旭陽  |  責任編輯:李汀
分享到:
20K

暑期將至,外來遊客開始逐漸增多。為進一步做好來昌住宿遊客的垃圾分類引導,鞏固提升整體分類成效。近段時間,杭州市臨安區昌化鎮垃圾分類辦聯合城管中隊、分類宣傳達人組成分類宣傳隊,走進轄區內的酒店、民宿等住宿行業開展垃圾分類宣傳指導工作。

在住宿行業,外來人員流動較為頻繁,各類垃圾的産出量也不少,因此切實做好垃圾分類十分重要。宣傳隊在了解到商家當前的分類情況後,就對如何進行垃圾分類,分類後如何處理等垃圾分類知識進行宣傳普及,為他們答疑解惑,同時以現場問答、開展分類小遊戲等形式對其進行分類測試,掌握商家工作人員大致的分類水準,針對分類知識有所欠缺的人員發放宣傳手冊,努力提升其垃圾分類知識的能力。

為方便酒店、民宿後續分類宣傳工作的開展,宣傳隊還為商家準備了分類宣傳手冊、宣傳海報、分類條例、一次性用品使用貼士提醒等一系列宣傳物料,倡導工作人員自覺主動學習垃圾分類,充實自己的知識儲備量。同時對入住客人進行引導,提醒其正確分類。

“有些地方的分類標識及要求與我們當地存在一定的出入。為避免外地遊客因標識理解上存在混淆而導致分類錯誤,我們讓酒店民宿的商家為其發放本地的分類宣傳手冊,進行溫馨提示。在幫助其了解四色桶的分類要求時,還能展現我們濃厚的垃圾分類氛圍和分類成效,為遊客留下良好的印象,可謂一舉兩得。”鎮分類辦相關負責人表示。

下一步,宣傳隊還會積極開展入小區、入企的垃圾分類宣傳活動,為繼續高品質推動“風情唐昌”縣域風貌樣板區創建,推進美麗城鎮建設,不斷展現出新時尚文明的新鮮動力。

通訊員:蔡旭陽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