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金湖縣交通運輸局開展交通運輸行業綜合應急演練

發佈時間:2022-07-06 09:44:4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倪志剛 雷興榮 吳要勤  |  責任編輯:李汀
分享到:
20K

2022年6月是全國第二十一個“安全生産月”,為廣泛宣傳“遵守安全生産法 當好第一責任人”活動主題,增強安全意識,提高安全事故防範能力,7月1日,江蘇淮安市金湖縣交通運輸局在公交公司修理廠廣場組織開展了交通運輸行業綜合應急演練。金湖縣交通局潘錦銀副局長對活動進行了現場指導。

金湖縣應急局安全生産監察大隊大隊長林立峰、應急指揮中心負責人張和榮、金湖交通局局安辦成員、綜合執法大隊分管領導及二中隊執法人員、公交公司、運輸公司、物業公司、修理廠相關人員參加。

此次演練主要圍繞現場模擬實操消防滅火和旅客逃生應急處置兩個模組開展。

根據應急演練實施方案,下午4時,演練正式開始。首先由工作人員介紹滅火器的使用方法,職工分組進行現場演示。

演練模擬場景,長途客運車輛LNG鋼瓶安全閥泄漏,車廂內部突然出現濃烈煙霧,駕駛員立即平穩停車,駕駛員迅速啟動應急開關,引導乘客有序逃生,隨後第一時間切斷車輛總電源開關,待乘客全部撤離後立刻使用車載滅火器實施滅火,同時撥打119、120等救援電話,準確報告地點等情況,同時用手機撥打公司應急報警電話彙報現場情況,收到險情以後,公交公司迅速啟動應急預案,應急救援小組有條不紊的進行處置。救援車輛為一大客車、一小車,救援組4人組成,其中一名救援組長、一名大客駕駛員、兩名應急搶修工。

通過這次的消防演習,使全體員工了解和堂握如何識別危險、如何採取必要的應急措施、如何報警、如何安全疏散人群,如何自救急救等基本操作,熟悉應急演練的程式和要求,了解所有危險的可能性及防範措施,使大家得到鍛鍊,一旦發生事故,懂得應該做什麼、能夠做什麼、如何去做等。從而提高了全體員工的安全意識和素質,確保應急行動高速有效的完成。員工通過親身參與,一定程度上對火災事故滅火搶險和正確使用滅火器材的技能有了進一步的實際體驗。(倪志剛 雷興榮 吳要勤)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