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江陵縣審計局:走訪基層辦實事 解民憂顯擔當

發佈時間:2022-07-06 08:55:3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陳躍東  |  責任編輯:劉昌
分享到:
20K

近期,湖北省江陵縣審計局積極行動,把為民辦實事作為落腳點,紮實開展黨員幹部走訪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

深入調研“找癥結”。 該局堅持領導帶頭,全員參與,深入聯繫村、社區、企業開展“點對點、面對面”的走訪調研,摸清基層群眾困難,了解和掌握人民群眾煩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找準聯繫村、社區、企業急需解決的廣場修建、斷頭路建設、路燈安裝、技改擴規等問題。

雙管齊下“解民憂”。一方面充分發揮審計職能優勢,積極開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實情況跟蹤審計、鄉村振興審計、高標準農田建設審計、棚戶區改造審計等項目審計,堅守民生底線,推動惠民政策落實。另一方面針對聯繫村、社區、企業存在的問題,出謀劃策、統籌協調、盡力而為,積極幫忙不添亂,貢獻審計智慧與力量。

主動作為“顯擔當”。大力推動黨員幹部到基層黨支部報到,推動其“亮身份、樹形象、作表率、促發展”,把資源和服務帶到群眾家門口。班子集體和個人率先垂范,黨員幹部每人平均至少為聯繫戶辦1件實事,幫助解決上學、看病、就業、安居等民生需求,在親民愛民中體現審計擔當。(陳躍東)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