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發改委:國內發明專利申請量躍居全球第一

發佈時間:2022-06-30 08:49:23  |  來源:法治日報  |  作者:萬靜  |  責任編輯:蔡彬
分享到:
20K

  6月28日,中共中央宣傳部舉行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 推動高品質發展新聞發佈會。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秘書長楊蔭凱表示,10年來,我國科技創新事業發生歷史性、整體性、格局性重大變化,我國全球創新指數排名從10年前的第34位提升到現在的第12位,成功進入創新型國家行列。10年來,我國始終把基礎研究和前沿技術開發擺在突出位置,佈局建設了上海光源等40多個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全力打造北京、上海、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和懷柔、張江、合肥、大灣區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基礎研究經費提高3倍,國內發明專利、PCT國際申請量躍居全球第一。

10年來我國高技術産業體量更大。高技術産業營業收入從2012年的9.95萬億元,增長到2021年的19.91萬億元,規模翻了一番。高技術製造業佔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比重從2012年的9.4%,提高到2021年的15.1%,規模以上高技術製造業工業企業數從2012年的2.46萬家,增長到2021年的4.14萬家,成長出一大批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創新型領軍企業。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