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不折不扣落實政策,退稅減稅助企前行

發佈時間:2022-06-01 13:46:3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薛雋彬  |  責任編輯:李汀
分享到:
20K

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援政策實施以來,國家稅務總局平潭綜合實驗區稅務局認真貫徹落實稅務總局、省稅務局工作部署,積極主動作為,為納稅人送來稅惠春風,為企業減負前行。

稅收“春風暖”感受新體驗

“得益於稅務部門的一系列利好政策,企業的營收逐漸向好,在平潭的投資計劃也逐年增加。新的退稅減稅政策出臺,讓企業信心倍增,此次專門針對臺商企業開展的宣講會,十分貼心。”宗仁科技(平潭)股份有限公司協理魏朝陽在參加了臺胞臺企退稅減稅專場宣講會後説道。為確保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援政策落地生根,平潭稅務部門開展立體式宣傳,向納稅人精準推送退稅減稅政策,累計為 414戶留抵退稅企業宣傳提醒,開展“線上+線下”各類宣傳培訓10場,實現政策宣傳與流程輔導同步推進,還 創新打造“退稅減稅一線工作法”,責任傳導到一線、精準輔導到一線、精細服務到一線,以優質的服務和有力的措施,確保廣大納稅人繳費人第一時間享受政策紅利。

“這份豐厚的退稅減稅“大紅包”,盤活了現金流,增添市場主體發展的信心和底氣,是實實在在惠企利民的好事。”全國人大代表、東門社區黨支部書記薛玉鳳在一同開展退稅減稅宣傳中提到。為強化黨內黨外監督有機貫通,落實落細退稅減稅政策,平潭稅務部門還邀請退稅減稅監督員薛玉鳳作為稅務體驗師開展退稅減稅入戶宣傳,為社區內企業和商戶發放“組合式稅費支援政策”手冊,傾聽納稅人意見。平潭稅務部門還推出了“稅易達”稅費驛站服務,為群眾提供“家門口”的醫社保繳納輔導、發票開具契稅相關業務諮詢以及系統操作輔導等多種稅費“一站式”服務。

稅費“組合拳”帶來新動能

“現在是鮑魚養殖的旺季,我們公司為應對旺季需要,準備擴大生産,但是生産成本太高了,我們的資金並不寬裕。”平潭縣凱隆塑膠製品有限公司 財務負責人 趙澤仙 如是説 。

平潭縣凱隆塑膠製品有限公司是一家製造業小微企業,企業主要生産環保魚排用的各種塑膠浮球、鮑魚筐等,採用全新原料 HDPE進行中空吹塑成型, 受疫情影響,原材料聚乙烯樹脂價格一路上漲,原材料購進都需要先打款後發貨,企業 對 資金 有較大需求 。

在了解到該企業的情況後,平潭稅務部門迅速反應,實地深入企業,對企業進行了“一對一”的政策輔導,幫助企業享受了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製造業小微企業緩繳政策與“六稅兩費”減半徵收政策,一定程度上緩解了企業的資金困難。

“你們稅務局來的太及時了!現在有了稅收政策的支援,我們終於可以放開手腳大幹一場了!”趙澤仙説道。 5月份開始,是平潭鮑魚養殖的旺季, 平潭縣凱隆塑膠製品有限公司所生産的浮球産品,滿足環保要求,強韌性,在稅收政策的支援下,企業決定開足馬力,擴大産能,日常量 700-800粒 。

“下一步 我們 計劃在平潭投資建設環保漁業設施生産基地,主要生産環保漁排塑膠浮球、鮑魚筐等海上養殖設施,並新增繩索、網紗等養殖業配套産品,助力實驗區海上養殖裝備轉型升級。” 負責人王海英説道。

為落實組合式稅收支援政策,平潭稅務部門落實網格化責任,梳理本地區適用政策的納稅人名單,主動精準輔導,開展了組合式稅收支援政策輔導行動,精細服務助力稅收紅利直達快享,為企業減負。

政策“及時雨”注入新生機

據了解,受疫情影響,福建海峽高速客滾航運有限公司對臺客運業務自2020年陷入停滯,長時間的停航 、高額的船舶維護成本, 使公司陷入困境 ,為走出困境, 公司于2021年底租入“魯豐”輪積極轉型 集裝箱 貨運業務, “魯豐”輪作為首艘以平潭為母港的對臺直航集裝箱輪, 投入較大,産生大量留抵。

平潭稅務部門 通過稅收系統數據分析,了解到福建海峽高速客滾航運有限公司符合留抵退稅政策條件 , 第一時間聯繫溝通,通過針對性的政策輔導和支援,及時指導企業流程操作,幫助企業實現留抵退稅快速到位。

“平潭稅務部門幫助我們公司精確享受留抵退稅政策,退稅也很快到賬,這筆退稅的及時到賬,能降低我們的資金壓力,我們有信心度過轉型的困難時期,在之後的發展更進一步。”福建海峽高速客滾航運有限公司財務經理黃機師説道。

450余萬元的留抵退稅“大禮包”為企業後續發展注入一劑“強心劑”,今年5月 福建海峽高速客滾航運有限公司 全資子公司海峽旅遊對海壇  1號追加投資700萬,打造“福來福往”“福文化+海洋文化”為主題的觀光遊船,開拓島際城際海上旅遊精品線路,為企業發展帶來新的生機。

據介紹,為更好的落實好便民辦稅春風行動,更好地服務好實驗區內企業以及納稅人,平潭稅務部門充分發揮稅收大數據助企惠企作用,積極開展轄區內出口企業政策適用性匹配分析,提前介入,對重點企業開展“點對點”精準政策輔導,優先辦理退稅,確保企業做好免抵退與留抵退業務銜接,及時享受留抵退稅政策。(薛雋彬)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