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陽羅江聘請4名註冊消防工程師擔任技術“外腦”

發佈時間:2022-05-18 17:26:5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賈加敏  |  責任編輯:李汀
分享到:
20K

為進一步增強轄區消防隱患排查水準,提高社會面火災防控水準。5月16日,德陽市羅江區消防救援大隊聘請4名消防技術專家(1名高級消防工程師、3名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組成專家顧問團隊,現場舉行聘用簽約儀式並開展“體檢”授課。

隨著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災害事故、消防管理、火災隱患呈現多樣化、複雜化的特點,滅火救援和火災防控工作也面臨更大的挑戰,有了更高的要求。同時,在新的消防工作形勢下,消防部門自身和社會面的消防安全監督管理方面都需要消防技術專家、人才給予技術支援、力量補充。因此德陽市羅江區通過聘請消防註冊工程師、成立專家顧問隊伍,集聚消防優質資源,使消防隊伍更加壯大,為更好地服務羅江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提供技術支援和消防安全保障。

按照約定,4名消防技術專家作為德陽市羅江區消防救援大隊消防技術顧問對大隊消防監督幹部及參與輔助執法的消防文員、專職消防員等定期進行業務培訓,以及消防監督檢查工作中國家消防技術標準、規範的適用提供技術諮詢或現場指導。業務培訓將以“實戰化”“全流程”消防監督檢查的形式開展,對轄區內大型商業綜合體、高校、企業等典型場所的消防監督檢查和典型消防設施檢查進行“手把手”教學、對重大火災隱患整治和日常消防監督檢查進行技術諮詢或現場指導。

簽約儀式後,專家顧問團立即對照重點單位達標考核細則對全區消防安全重點單位的檔案情況逐一進行了“面診”,專家們以高度認真負責的態度,對全區近百家重點單位檔案進行系統全面的 “體檢”,以精湛的業務、負責的態度、嚴謹的作風,帶動協助工作的一線監督人員,不吝所學,言傳身教,耐心細緻地“對症下藥”。下一步,專家組還將“現場示範教學”,將消防監督檢查重點、檢測方法、技術數據現場傳授給大隊監督檢查人員、消防文員、專職消防員、企業消防安全責任人和管理人,極大程度地提升大隊消防監督人員業務水準和實戰能力,提高社會單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水準,為轄區發展創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賈加敏)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