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幹警走進紅色教育基地 感悟初心使命

發佈時間:2022-05-05 14:28:5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楊柳青  |  責任編輯:劉昌
分享到:
20K

為繼承和發揚五四運動的光榮傳統,在五四青年節來臨之際,湖北省江陵縣人民檢察院組織部分青年幹警,來到該縣白馬寺鎮陶靜軒烈士廣場開展紅色教育活動。江陵縣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余菁參加活動。

陶靜軒,原名陶定遠,曾用名靜仙、經軒、鑫元等。湖北省江陵縣白馬寺陶家咀人,中國共産黨黨員,是上世紀二十年代初期中國共産黨在上海的著名工人運動領袖。

在陶靜軒烈士紀念碑前,江陵縣人民檢察院青年幹警為烈士紀念碑敬獻花籃、集體默哀、並重溫入黨誓詞。

隨後,青年幹警們跟隨著講解員,來到陶靜軒烈士紀念館參觀。走進陶靜軒烈士紀念館,迎面而來的就是莊嚴肅穆的陶靜軒烈士銅像。館內共有三個板塊,分別以“不忘初心 求索篤行”、“奮起反抗 革命征程”、“英勇就義 浩氣長存”為主題,講述了陶靜軒同志跌宕起伏的一生。

“1911年,辛亥革命成功後,陶靜軒滿懷愛國熱情,參加了北洋軍,任第十六師炮兵營書記等職。1923年二七大罷工的爆發,他深感再也不能盲目為軍閥賣命了,只有設法投身革命,才能實現報效祖國的宿願。”

……

“1926年11月16日,一聲槍響,一個傑出的共産主義戰士,一個工人運動的領袖陶靜軒,永遠離開了我們!上海警方以所謂的保衛上海治安為由,槍斃陶靜軒。陶靜軒慘遭殺害,時年36歲。”

在講解員的帶領下,青年幹警們通過觀看館內的照片資料以及場景還原雕塑,深入了解了在那個戰火紛飛的歲月裏,陶靜軒烈士敢為人先、不怕犧牲的理想信念和頑強意志。在白馬寺鎮烈士英名墻前,幹警們紛紛駐足默哀,自此,烈士們的名字也深深地刻在了每一位幹警的心中。

通過此次參觀學習紅色教育基地,大家紛紛表示,要堅守初心、牢記使命,嚴格要求自己,結合崗位職責,以革命先烈們不怕犧牲、甘於奉獻的優良傳統激勵自己,忠誠使命、爭先創優,弘揚五四精神。

青年幹警譚璽:“陶靜軒烈士雖然永遠的離開了我們,但是他英勇的身影將永遠鐫刻在人民心中。不止是陶靜軒烈士,那些為民族的崛起和國家的成立而灑下熱血的烈士們都將是我們永遠銘記在心的英雄。”

青年幹警彭先龍:“我們的幸福是千千萬萬革命先輩用鮮血與汗水換來的,作為新時代的青年幹警,要時刻提醒自己,學習革命先輩的無畏精神,努力拼搏。”(楊柳青)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