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澤市牡丹人民醫院支援棗莊5名醫療隊員平安歸來

發佈時間:2022-04-18 10:50:0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國棟  |  責任編輯:李汀
分享到:
20K

4月12日下午,菏澤市牡丹人民醫院援棗醫療隊結束隔離休整,凱旋歸來。牡丹區委書記尹茂林及區領導王佳雋、葛廣亮、閻齊明、張建國、鄭巧玲等參加歡迎儀式,為援棗醫護人員獻上鮮花和祝福,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聞令而動,3月28日棗莊疫情發生後,接市衛健委工作要求,牡丹人民醫院迅速響應,火速選派渠晟賓、夏雨、李芹、彭魯靜、王亞男等5名同志趕赴棗莊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踐行醫者擔當。

3月29日中午兩點隊伍集結出發,帶著醫院的期許,帶著家人的囑託踏上征程。晚上八點抵達駐地,來不及休整就投入到緊張的核酸採集工作中。他們以自己的專業知識助力核酸採樣工作高效進行,用實際行動踐行了醫者使命。他們是白衣天使,他們更是抗疫戰士,用自己的奉獻和付出,護佑群眾的生命健康。

“沒有想到第一次來到慕名已久的臺兒莊是通過這種方式”,李芹這樣説。每一天他們穿著防護服的身影就會準時出現在各居民區,或在核酸檢測點核酸採樣,或到居家隔離戶到府採樣,一天之中無數次彎腰、無數次爬樓、不間斷走家串戶,他們不辭辛苦,雖然身穿防護服但依然掩飾不住他們美麗的臉龐!

在9個日日夜夜裏,他們帶著責任和使命,帶著初心和熱情,不分晝夜、爭分奪秒,持續奮戰在居民小區、學校等疫情防控最前沿,與臺兒莊黨員幹部、志願者共同奮鬥在抗擊疫情的第一線,舍小家為大家,為廣大群眾健康安全築起堅固防護墻,以實際行動守護了群眾的生命安全,傳遞了守望相助、共克時艱的手足情深。

下一步,在結束7天居家隔離後,他們將以飽滿的熱情重返工作崗位。(國棟)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