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靜海春季踏查正興 “毒品之花”無處遁形

發佈時間:2022-04-13 14:45:5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呂興龍  |  責任編輯:劉昌
分享到:
20K

天氣回暖,萬物復蘇。陽春三月,正是如詩如畫恣情賞花的時節,也是正值毒品原植物罌粟的快速生長期。

4月10日上午,天津市靜海區陳官屯鎮派出所副所長孫超帶領鎮社戒社康工作站工作人員組成踏查小分隊,深入房前屋後、田間地頭,逐片逐地地開展地毯式排查,“菜地、廠房、閒散地塊,越是隱蔽的地方,罌粟越可能生長,這些地方我們都會仔細踏查。”一上午下來,小分隊一行4人走訪了3個村,見面排查了6戶人家,踏查了10多畝地,未發現罌粟等毒品原植物。後續,陳官屯鎮將繼續定期組織實地踏查活動,確保毒品原植物在本鎮“零種植”“零産量”。

據悉,靜海區本次踏查打擊工作于三月中旬啟動,統籌轄區民警、網格員、禁毒專乾等多方力量,組建20個踏查小分隊開展為期3個半月的實地踏查,確保“不放過一株罌粟,不留一塊死角”。同時,為了匯聚禁種鏟毒工作的群眾力量,靜海區前期在全區20個鄉鎮街道成立了工作專班,通過對吸毒販毒人員等重點人群入戶摸排、“大喇叭”播發《天津市毒品違法犯罪舉報獎勵辦法》、科普毒品原植物的各種形態特徵等多種方式,全方位增強群眾識毒、防毒、拒毒的理解和能力。

地面無死角踏查,天上拉網式巡查。為了覆蓋人力難以到達的偏僻、險要地域,天津市靜海區採用“天上+地下”聯動模式,精準打擊毒品種植,不給罌粟留下一絲一毫生長的空間。靜海公安分局禁毒大隊大隊長魏永貴介紹,公安靜海分局未雨綢繆,與河北省福諾航空科技有效公司進行了聯繫,就無人機空中巡查罌粟服務進行了合作協商,擬充分發揮無人機巡查機動性強、靈活性高、覆蓋面廣的特點,在罌粟生長最易識別的5月份,適時利用無人機對我區384個自然村進行空中巡查。(呂興龍)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