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述人民陪審 弘揚司法民主

發佈時間:2022-04-13 14:44:5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李亮亮  |  責任編輯:劉昌
分享到:
20K

4月10日,江蘇淮安市淮陰區法院孫亞峰法官走進轄區南陳集鎮頭堡村,為該村30余名黨群代表開展了一場主題為“講述人民陪審 弘揚司法民主”的法治宣講活動,這也是該院五共五強法治示範村創建的一項重要舉措。

宣講活動中,孫亞峰法官與大家分享了學習《人民陪審員法》的心得體會,立足審判工作實際,深入淺出從人民陪審員法的歷史沿革、重點法條等方面闡述了人民陪審員法的主要內容和重要意義,並結合自身工作實際,講述了親身經歷的陪審故事、陪審作用等。

據悉,頭堡村村黨總支書記正是我院人民陪審員,正值人民陪審員法實施四週年之際,孫亞峰庭長主動聯繫到該村村委會書記,共同促成了此次活動。

本次宣講活動係淮陰法院落實市中院開展主題巡講活動的重要舉措之一,大力宣傳了人民陪審員制度,加強了人民群眾對人民陪審員制度的認識和理解,對於不斷完善人民陪審員工作機制、賡續人民陪審的優良傳統積累了經驗,有利於進一步弘揚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法治精神,營造全民守法、依法治國的濃厚氛圍。(李亮亮)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