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摘正當時 德陽市旌陽區的第一波櫻桃熟了

發佈時間:2022-04-13 08:57:0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姜強 陳陽  |  責任編輯:李汀
分享到:
20K

這幾天,隨著氣溫持續回升,四川省德陽市旌陽區的第一波櫻桃已經成熟,不僅品種豐富,而且還可以體驗採摘的樂趣。4月11日,在孝感街道紅伏村專家大院櫻桃採摘基地,一棵棵櫻桃樹上已結滿紅彤彤的果實,嬌艷欲滴,很是誘人。

在櫻桃大棚裏,遊客正在體驗採摘的樂趣。“我從市區過來的,在網上看到這裡有個採摘園,就來採摘櫻桃嘗鮮。”遊客毛剛説。

王女士和朋友這幾年都會開車帶著孩子來這裡體驗採摘的樂趣。她説,自己和朋友都喜歡這樣的休閒方式,感覺採摘水果比直接買水果有意思多了。

據悉,孝感街道紅伏村專家大院的櫻桃採摘基地種植面積約五十畝,目前種植有諸暨短柄、瑪瑙紅、貴州烏皮等十多個品種。櫻桃果樹管理員曾定富説道:“櫻桃採摘期從現在持續至5月上旬,今年由於溫度高、甜度較好,口感細膩,水份也比較足。”

“今年我們最早成熟的這個新品種叫諸暨短柄,它是川內成熟最早的櫻桃,這個新品種口感非常不錯,水分也比較充足。”負責該園區的技術人員蔡超兵透露,目前,園區共培育了十多個品種,種植過程都嚴格規範管理,採用純天然技術,種植出口感佳、味道好的櫻桃。下一步,園區通過示範種植,鼓勵帶動農戶種植櫻桃,同時大力發展採摘遊,助農增收,延伸更加廣闊的“錢”景。(姜強、陳陽)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