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衡水朝陽支行學習內控合規風險提示 強化反洗錢意識

發佈時間:2022-03-28 11:06:1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劉昌
分享到:
20K

為防範洗錢犯罪活動,日前,工行河北衡水朝陽支行組織開展學習了內控合規風險提示,強化反洗錢意識。

一是加強賬戶開立流程的管理。認真落實賬戶實名制和客戶身份識別制度,確保賬戶開立流程合規,開立的賬戶合法,切實防範洗錢風險。同時強化對可疑行為和可疑預警的應對,提高對預警的敏感性,及時做好後續處理工作。

二是強化員工的風險意識和反洗錢意識,切實做好風險把控,履行業務部門洗錢風險防範“第一道防線”的首要責任,有效提升反洗錢工作有效性。做好上下聯動、部門聯動,有效整合客戶資訊,暢通工作聯動機制,切實提升洗錢及上游犯罪防範能力。

三是對照主要風險點,依託反洗錢監測系統,加強日常反洗錢監測,持續監測客戶風險變化情況,重點監控由對公賬戶向對私賬戶劃轉資金的交易行為,對於交易頻率高、數額大的賬戶,要主動識別,及時提交可疑交易報告,紮實做好反洗錢基礎工作。(武思錦)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