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貢區政協委員熱議“一府兩院”工作報告

發佈時間:2022-01-14 09:52:4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姚宇琛
分享到:
20K

1月13日下午,出席政協昆明市呈貢區第四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的委員,分組討論了“一府兩院”工作報告,圍繞報告中提出的發展思路、工作目標和任務提建議、話發展,現場氣氛熱烈。


委員們一致認為,區人民政府工作報告工作計劃思路清晰、提出的目標重點明確,在維護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優化營商環境、助推完善社會治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兩院”報告總結成績客觀,安排工作精準,充滿著責任與擔當。


過去的五年,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形勢和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任務,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嚴重衝擊,呈貢區踐行新發展理念,推進高品質發展,較好完成了區三屆人大歷次會議確定的目標任務,全區城市競爭力有了明顯提高,綜合實力實現重大突破,城市成長呈現良性勢態,功能品質産生可感變化,宜居建設取得積極成效,社會事業呈現嶄新氣象,治理能力得到有效提升。有效推動呈貢加速崛起,實現了巨大的跨越發展。

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未來五年呈貢區將著力推進“産業強、動力足、形象美、生態優、影響好、生活好”一體進步,奮力實現“五個階段性目標”,將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中譜寫呈貢精彩篇章。這一奮鬥目標,激勵著政協委員們的幹勁,他們將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積極參政議政,建言獻策。

政協委員 王丹燕

《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實施數字經濟發展‘一號工程’,高標準建設雲南省數字經濟開發區”。我感到精神振奮,倍受鼓舞。圍繞抓供地、抓開工、抓建設、抓招引,我們雲南省數字經濟開發區將推行工作項目化、項目清單化、清單具體化,落實項目包保責任制,抓實項目跟蹤服務,確保昆明數位港國際軟體園等6個項目全面開工,雲創智谷等4個項目加快建設,阿里巴巴菜鳥網路(雲南)數智産業總部基地等項目簽約落地;力爭實現主營業務收入330億元。

政協委員 馬春

在農業農村領域工作,去年在區委、區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堅持黨建引領,加強轄區涉農居民就業創業扶持,嚴格落實脫貧攻堅四個不摘政策,嚴防規模性返貧,抓好萬溪衝社區鄉村振興示範村建設等任務,完成了鞏固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年度任務。

政協委員 付超

過去5年,全區經濟運作平穩,城市競爭力、創新力不斷提升人民生活更加富裕,社會治理體系更加完善。今後5年,目標清晰,規劃合理,發展可期。

政協委員 李羨歌

城市建設發展是一個系統工程,既要有裏子,還要有面子,更要讓老百姓感覺到人民城市的“暖意、詩意和愜意”,這些都寫在了呈貢的政府工作報告裏,但更關鍵的是,“人民城市人民建”,要“問政居民、問策於民、問計於民”,更要讓城市發展“處處圍繞人、時時為了人、真正服務人”,讓每一個呈貢老百姓都參與到城市發展建設中來,讓老百姓感受到城市的變化,更要通過加快建設“春城花都展示區,現代科教創新城”,讓呈貢更有魅力,吸引更多的人到呈貢發展,實現“新城崛起”的歷史使命。

(呈貢區融媒體中心 供稿)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