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兩彈一星"精神 中物院科技館功勳廳開展

發佈時間:2021-10-28 08:00:36  |  來源:科技日報  |  作者:李迪 陳科  |  責任編輯:呂依依
分享到:
20K

為紀念黨領導核武器事業取得的偉大成就,大力弘揚“兩彈一星”精神,10月26日,位於四川綿陽的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以下簡稱中物院)在院科技館舉行了“兩彈一星”功勳廳開展儀式,向黨的百年華誕獻禮。

“這是中物院黨史學習教育的一項具體安排,是中物院人致敬‘兩彈一星’功勳、傳承科學家精神的行動表達。”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黨委書記杭義洪介紹説,“兩彈一星”功勳廳展陳了在中物院工作過的9位核科學家的生平事跡及部分工作、生活實物。

據了解,功勳廳建設過程中,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援。廳內展陳的家書、手錶、相機等珍貴的歷史文物,正是來自功勳的家人和朋友們的慷慨捐助。這些歷史文物跨越時空,見證了“兩彈一星”功勳放棄國外優裕生活、奔赴祖國需要,紮根戈壁深山、潛心科研攻關的崢嶸歲月,凝聚著老一輩科學家無私無我、以身許國的精神品格。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