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重陽節 濃濃敬老情

發佈時間:2021-10-19 10:04:4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姚宇琛
分享到:
20K

“白雲悠悠雁南飛,落葉飄飄秋風緊”,在這金秋十月,一年一度的重陽節如約而至,為了弘揚中華民族愛老敬老的傳統美德,進一步營造尊老、愛老、助老的社會氛圍,10月14日下午,由呈貢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中共呈貢區委宣傳部、呈貢區文明辦主辦,洛龍街道黨工委、洛龍街道辦事處承辦的呈貢區2021年“我們的節日·重陽節”主題活動在洛龍社區民族文化廣場展開。志願者和工作人員為老人們送上了一份豐盛的文藝大餐和溫暖貼心的健康與生活服務。

重陽送歡樂。隨著背景音樂緩緩響起,由老年大學帶來的開場舞蹈—《龍騰盛世》,將現場氛圍點燃,拉開了此次重陽節慶祝活動的序幕,接下來,快板、脫口秀、功夫扇、花燈、彈唱等節目依次登臺,歡樂不斷,精彩紛呈。






重陽送健康。為給老人們提供便捷、有效的基礎醫療服務,此次活動邀請了專業的醫生來為老人們做健康諮詢和義診,現場,醫生們仔細詢問著老人們的症狀,根據實際病情對症治療,並從健康飲食、日常作息、運動鍛鍊等方面提出建議,傳授如何在秋季預防和治療疾病的知識。

重陽送溫暖。咔嚓咔嚓的快門聲音不斷響起,老人精神矍鑠的模樣就定格在志願者的鏡頭中。不久後,這些為老人們拍攝的紀念照片就會沖洗出來送到他們手中。另一邊的理髮臺前,老人們有秩序地排起隊,等待著理髮師為他們換個新髮型。


此外,現場還設置了家用電器維修區,中醫推拿按摩區,智慧助老區、防範電信網路詐騙宣傳區、“護苗·綠書籤”掃黃打非宣傳專區,為老人們提供貼心舒適的服務。


“最美不過夕陽紅,最暖不過笑滿容”。慈孝為百善之首,此次重陽節活動為老人們帶來了溫暖,帶來了歡樂。讓老年人切實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以及社會的關愛。也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讓更多的人加入到愛老、敬老的隊伍中來,關愛老年人,共同構建和諧社會。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