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樓棟長 發揮大作用”——龍城社區召開樓棟長人際溝通技巧培訓座談會

發佈時間:2021-10-19 09:58:5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姚宇琛
分享到:
20K

為進一步加強龍城社區樓棟長隊伍的建設和管理,切實發揮好樓棟長在“黨建引領、樓棟自治”社區治理和服務創新工作中的作用,推動樓棟長職責部署精準落地,增強樓棟長的主人翁責任感和甘願吃苦的奉獻精神,龍城社區近日組織召開樓棟長人際溝通技巧培訓座談會。

會上,社區領導首先對各位樓棟長付出的辛勤勞動和對社區工作的支援表示感謝,同時強調了樓棟長在社區疫情防控期間的重要性,並鼓勵樓棟長繼續發揮積極作用。緊接著各樓棟長分享本季度的工作情況(包括開展的工作內容,做的好的點,需要改善的點,遇到的困難,需要的支援等)。在大家分享交流中,社區領導強調社區托底,牢牢守住民生底線,確保居民的歸屬感、幸福感。

在老師分享《人際溝通技巧》後,樓棟長分成兩組,抽取情景問題,就如何與居民進行有效溝通展開熱烈討論,在討論的過程中,大家結合今天學習的技巧和日常工作積累的經驗表示:應該進一步加強自己的口頭表達和溝通交流能力,在於居民溝通時,要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從居民的切身利益出發,同時鍥而不捨,總能打動他們,實現樓棟的治理。通過此次會議的召開,增強了樓棟長的主人公意識,把樓棟長的自治工作向前推動,為進一步創建文明自治的美好小區生活奠定了堅實基礎。

樓棟長起著聯繫社區和居民的重要紐帶和橋梁作用,與會的樓棟長們紛紛表示,願意做好社區與居民之間的聯絡員、資訊員、調解員,配合社區做好政策宣傳工作,收集社情民意,及時化解鄰里糾紛,積極參加志願服務活動,為構建互助社區貢獻自己的力量。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