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群眾辦實事】明潭社區開展反詐防詐活動

發佈時間:2021-09-28 10:55:1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姚宇琛
分享到:
20K

為增強居民反詐意識,保障居民的財産安全。2021年9月27日,明潭社區組織轄區樓棟長、居民小組長、物業多崗位代表以及部分居民代表開展“提高自我防範意識 謹防電信詐騙”防詐反詐專項講座及宣傳活動。

本次專題講座邀請“雙報到”黨員作為志願講師,以網路詐騙典型案件為例,深刻剖析了電信詐騙的現狀、常見類型及詐騙手段,同時告誡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不輕易透露個人資料,不輕信來歷不明的電話和短信,不隨意點擊手機鍊接,不向陌生人匯款、轉賬等,提醒居民群眾在日常生活要汲取教訓、增強警覺,切實消除貪念、僥倖等心理,面對不法分子的誘騙不驚,不貪小利,一定要做到不信、不睬、不理會。最後,社區工作人員號召參加講座的人員將“反詐”知識向居民群眾進行廣泛宣傳,形成“全民防詐”的宣傳氛圍。

反詐宣傳是一項系統工程,需要全社會共同參與和密切配合。明潭社區通過發動室內講座,室外宣傳相結合,調動轄區多方力量形成“人人識詐,全民反詐”的打擊防範電信網路詐騙宣傳格局,為轄區社會治安穩定打下堅實基礎,切實提高群眾的安全感、幸福感。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