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群眾辦實事丨社區治理有難題?議事協商會給出“金點子”

發佈時間:2021-09-28 10:36:4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姚宇琛
分享到:
20K

日前,致遠社區在社區綜合文化服務中心會議室開展了“雙報到雙服務雙報告”社區治理議事協商會議。致遠社區黨總支書記楊月紅、監委會主任尚聰雲、雙報到黨員共33人參與此次會議。

會上,楊月紅和尚聰雲對此次會議的目的進行了發言。強調了雙報到黨員在社區治理中的引領作用,介紹了目前治理過程中存在的困難及社區對組建議事委員會的長遠規劃。同時動員大家積極參與組建樓棟理事會,發揚為民服務的精神,帶動居民實施自治。

雙報到黨員提出,目前小區存在的一些問題,會上通過議事協商決議出這些事情。

PART1

明確了樓棟理事會的職責和角色定位,會後發佈樓棟理事會的權責和招募公告;

PART2

發揮黨員帶頭作用,以自己為核心發掘熱心人士組建樓棟理事會,並以本樓棟為單位進行宣傳動員,凝聚人心,推動樓棟治理;

PART3

組織集中宣傳社區樓棟理事會的相關工作,開展“宣傳周”等大型宣傳活動,形成規模效應帶動居民參與治理;

PART4

聯動校工會力量做好高校教師的思想宣傳教育工作。  

雙報到黨員在社區治理中,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今年以來,致遠社區調動社區900多名雙報到黨員參與到社區樓棟治理工作中。

接下來,各黨員應繼續發揮黨員模範作用,貼近居民的生活了解居民需求,帶動居民實行自治,共同提升小區環境,營造新社區新生活的氛圍,努力將書香大地小區打造成“黨員雙報到”議事協商示範點。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