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15倒計時,城管把吳家營街道“搞”成這個樣子!

發佈時間:2021-09-28 10:31:5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姚宇琛
分享到:
20K

當下,正值《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方大會第十五次會議(COP15)即將到來之際,快來看看吳家營街道是如何準備的?

吳家營街道城管中心和城管中隊聯手重拳出擊,對轄區市容環境進行集中整治。

工作人員在巡查中發現,在萬溪衝社區入口處,存在大量商販擺攤現象。這些攤位佔用部分市政道路,嚴重影響車輛行人正常通行,造成該區域市容環境混亂不堪。此外,還發現雨花毓秀小區周邊佔道經營現象屢禁不止,嚴重損壞城市形象,群眾投訴舉報不斷,産生的環境衛生問題不容忽視。

針對此類現象,吳家營街道找準病根,開展整治工作。

利用聯動機制,成立工作小組

抽取城管隊員及社區網格員成立工作組,在佔道經營較為嚴重區域如:雨花毓秀小區周邊進行全天候動態巡查值守工作;對佔道經營造成交通擁堵等不文明行為進行及時勸阻,並將其引導至規劃地點規範經營;對流動攤販造成環境衛生污染等行為及時制止,督促其將污染地點清理乾淨,維護環境衛生乾淨整潔。

向攤販正面宣傳,引導規範經營

因佔道經營攤販較多,經營地點人員較為集中,因此對交通安全及人身安全産生影響。要對此類經營活動進行取締,容易引起攤販的負面情緒,吳家營街道城管中隊耐心勸導,要求撤離。

其次,近期因寶珠梨上市,吳家營街道城管中隊安排城管隊員對佔道售賣寶珠梨的農戶進行耐心細緻勸説,展開正面宣傳引導教育,引導商戶規範經營、文明經營。

文明執法,注重形象

在工作開展過程中,因部分攤販情緒激動,不配合工作,執法工作阻力較大。面對該情況,城管執法人員動之以情、曉之以理,設身處地為攤販著想。面對情緒激動的攤販,執法人員始終保持冷靜克制,文明執法,積極勸説攤販,主動安撫情緒。

截至目前,萬溪衝社區入口占用市政道路經營的情況已得到改善,商戶積極配合規範經營;雨花毓秀小區周邊佔道經營等亂象已全部取締,臨街商戶按“門前三包”要求做好門前環境衛生、公共秩序等工作。為更好的迎接COP15,吳家營街道城管中心、城管中隊將聯合做好轄區市容環境整治工作,為COP15的順利開幕添磚加瓦。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