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街道“吹哨報到”整治重點道路周邊環境—助力COP15大會順利召開

發佈時間:2021-09-28 10:17:0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姚宇琛
分享到:
20K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城市管理應該像繡花一樣精細”的重要指示精神,紮實做好市容環境提質提升工作,著力解決城市市容環境“臟亂差”等問題,營造“環境凈化、交通順暢、生態優美、舒適宜居、安寧和諧”的城市環境。9月中旬,按照COP15大會市容市貌保障工作要求,烏龍街道對轄區內重要城市道路周邊市容環境進行重點整治。

在整治中,發現錦繡大街立交項目中有兩根疑似閒置立桿,因立桿用途不詳,權屬部門不明確,暫未開展拆除工作。為保障市政府重點交通樞紐項目錦繡大街立交項目順利推進,位於項目旁的中央公園美化綠化工作持續進行,經街道黨工委研究決定,啟動“黨建引領、五級聯動、吹哨報到”工作機制解決上述問題。

根據哨件要求,烏龍街道在春融西路與錦繡大街交叉口錦繡大街立交項目旁,召開2021昆(呈)烏龍重點哨13號哨件工作現場協調會,昆明供電局呈貢分局、區科工信局、七步場社區均按時“報到”。昆明供電局呈貢分局、區科工信局對兩根疑似閒置立桿産權進行現場確認:一是電桿屬昆明供電局呈貢分局安裝,産權屬於七步場社區,由於已經閒置無用且嚴重影響周邊市容環境,一致要求給予拆除;二是旁邊配電房産權屬於七步場社區,現已經閒置無用,建議在拆除電桿時一起拆除;三是拆除期間烏龍街道做好周邊車輛交通安全疏導工作;四是在拆除後要及時清理地面周邊垃圾。

經各報到部門的共同努力,閒置電桿、配電房已經拆除,建築垃圾已經清運,問題已得到解決,該項哨件工作圓滿完成。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