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風采】保護生物多樣性,共同守衛母親河

發佈時間:2021-09-28 10:10:5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姚宇琛
分享到:
20K

為踐行習近平新時代生態文明建設和鄉村振興的重要指示,走綠色發展、可持續的道路,養成垃圾分類的良好習慣。

9月20日,昆明市社會科學界聯合會、呈貢區青年志願者協會、江尾社區居委會及文愛監督志願服務隊在江尾社區組織開展“滇池流域生物多樣性保護宣傳”社科普及主題志願服務活動,江尾社區家長學校組織了十余支親子隊伍參加本次活動。

“環保要從娃娃抓起”,本次活動通過邀請專業技術人員,組織社區兒童對洛龍湖滇池的入口水質進行檢測、清理河道邊的垃圾,並對垃圾進行分類,旨在讓孩子們了解滇池的水質保護情況、學習垃圾分類知識,自覺提高環保意識養成環保習慣,響應COP15在雲南昆明的舉行,保護雲南生物多樣性。

為檢驗本次活動成果,社區農貿市場還設置了“保護生物多樣性以及垃圾分類”的有獎問答點,兒童和家長通過答題積分的方式兌換相應的禮品,在提高活動趣味性的基礎上又加深參與者印象。

此次活動不僅讓孩子們更加深入的了解到滇池對於昆明的重要意義,同時也培養了孩子們的環保意識,他們紛紛表示保護滇池會從自身做起,也會爭當小小監督員,自覺承擔起滇池保護和垃圾分類的責任。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