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城市地理叢書”在京首發

發佈時間:2021-09-26 06:49:30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史競男  |  責任編輯:呂依依
分享到:
20K

新華社北京9月25日電(記者史競男)“十三五”國家重點出版物出版規劃項目和國家出版基金項目“中國城市地理叢書” 25日在京首發。該叢書由清華大學教授、地理學家顧朝林主編,反映了改革開放以來中國人文地理學和城市地理學的重要進展及方向。

據介紹,為系統梳理總結中國城市地理學科過去幾十年的代表性成果,在中國地理學會支援下,科學出版社于2015年組織策劃了“中國城市地理叢書”這一大型叢書。叢書共9個分冊,分別是《中國城市地理基礎》《中國城鎮化》《中國新城》《中國村鎮》《中國城市空間結構》《中國城市經濟空間》《中國城市社會空間》《中國城市生活空間》和《中國城市問題》。各分冊主編和作者來自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山大學、中國科學院、華東師範大學、武漢大學、南京師範大學等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是中國城市地理學研究的中堅力量。

25日在中國科學院地理科學與資源研究所舉行的該叢書首發儀式上,專家表示,該叢書基於各分冊作者團隊有代表性的科研成果凝練而成,此次推出的9個分冊自成體系,覆蓋了城市地理研究的關鍵問題,具有科學性、原創性、可讀性。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