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建德市欽堂鄉:垃圾分類 “分”出美麗生活新畫卷

發佈時間:2021-09-22 08:46:5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洪旭朝 麻建芳  |  責任編輯:劉昌
分享到:
20K

近日,杭州建德欽堂鄉大溪邊村開展了一場生動活潑的垃圾分類講座,欽堂鄉分類辦和欽堂鄉城管中隊在文化禮堂開展垃圾分類主題宣講活動,為村民來精彩的宣講並且通過小遊戲鞏固村民對垃圾分類的認知。

鄉分類辦從建德市生活垃圾分類的工作背景、內容,工作實踐,垃圾分類的好處等方面跟村民進行互動。為了幫助村民朋友們更加深入了解垃圾分類的知識,進行垃圾科學分類,宣講結束後,開展了形式多樣的互動遊戲環節,鞏固了垃圾分類知識。特別為小朋友設置“你説我分”、“拋磚引玉”等垃圾分類遊戲,引導了小朋友在趣味體驗的同時學會如何進行垃圾分類。以家庭為單位的垃圾分類家庭精準投放比拼遊戲,檢驗了單位家庭的垃圾分類知識掌握情況,實戰經驗。

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宣傳活動讓垃圾分類理念深植人心。欽堂鄉垃圾分類工作已穩步步入常態化,全鄉生活垃圾分類全覆蓋,並逐步完善分類投放、分類收集、分類運輸、分類處置的垃圾分類體系。隨著垃圾分類逐漸成為群眾生活中的習慣,一幅生活與生態兩相宜的新畫卷正徐徐展開。(洪旭朝 麻建芳)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