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遠社區書香大地小區系列遊園活動

發佈時間:2021-09-17 15:51:2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姚宇琛
分享到:
20K

為更好地服務社區居民,豐富社區居民的業餘生活,促進樓棟治理工作的進一步開展,致遠社區聯合雲南民族大學社會學院10名實習生在2021年7月17日至18日于致遠社區書香大地小區舉辦了系列豐富多彩的遊園活動,吸引了眾多社區居民積極參與其中。活動現場氣氛熱烈,充滿了歡聲笑語,社區為參與的居民準備了眾多的精美小禮品,讓居民在遊玩的過程中,放鬆身心,感受生活。

親子相伴,你我同行

親子關係是人類中最具有情感色彩的,是任何情感都不可能代替的,是任何一種愛都無法比擬的,一個人從孩提時代便開始參與構建自己將來的旅程,而每一個人的家庭,也成為這個構建過程的一個重要因素。為增進孩子于家長之間的情感交流,促進居民之間的鄰里關係和諧, 致遠社區與雲南民族大學實習生於2021年7月17日開展了親子活動,在活動過程中,孩子和家長配合默契,讓家長通過一起遊戲的形式與孩子們一起度過一次難忘的時光,與此同時,在一定程度上,拉近了樓棟居民之間的距離。讓孩子在快樂中成長,讓居民的社區生活更加溫馨! 

美好社區,你我共建

實施生活垃圾分類,可以有效改善城鄉環境,促進資源回收利用。為切實推動生活垃圾分類,為實現城市居民垃圾分類的相關知識普及,真正做到生活垃圾的最大回收利用和最小環境污染,致遠社區與雲南民族大學實習生在2021年7月17日于書香大地小區開展有關垃圾分類的環保知識普及和競賽。通過開展此次活動,讓更多的居民了解到垃圾分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並積極響應垃圾分類政策和投入到實踐中。 

勤儉節約,與鄰為助

致遠社區與雲南民族大學實習生於2021年7月7日舉辦了跳蚤市場,居民把家中閒置的物品拿到活動現場與其他居民進行交換或者進行買賣以獲得自己所需的物品。通過以物換物或其他方式,處理家中閒置物品,同時也為有需要的鄰居提供幫助。既為居民提供了一個互利互惠的交易平臺。也借此宣揚一種勤儉樸素的生活作風。促進鄰里關係和諧,倡導鄰里之間互知、互敬、互幫、互信、互促,吸引社區居民積極參與活動,以“增進和諧情,鄰里一家親,團結心連心”為目的,以“相識、相知、相敬、相幫、相扶”為內容,引導社區居民形成一種“與鄰為和、與鄰為學、與鄰為樂、與鄰為善、與鄰為助”的睦鄰氛圍和文明新風尚。

“和諧鄰里”遊園活動

2021年7月17日致遠社區與雲南民族大學社會學院實習生在書香大地小區舉辦了“和諧鄰里遊園活動”,通過一系列小遊戲的設置,讓居民走出家門,認識更多樓棟居民,在遊戲過程中放鬆自己,則增強團隊意識,提升居民參與活動積極性。活動現場設置了“我心飛翔”、比比誰的眼力好、“海底撈月”、貼鼻子、你劃我猜、你是我的眼等六個活動,居民積極參與,放鬆身心,緩解生活壓力,同時,在遊戲過程中,增進親子關係,增強合作意識,營造良好的和諧鄰里氛圍,取得良好成效。 

熱情洋溢,活力滿滿

2021年7月18日,致遠社區聯合雲南民族大學社會學院實習生共同於書香大地小區舉辦了“高原鍋莊舞”活動,而歌曲的感染力吸引了眾多的社區居民參與到活動中,熟悉的音樂響起,路過的居民們自發的加入了打跳的隊伍之中,大家手拉手圍繞在一起,跟隨節奏舞動身體,臉上洋溢著幸福和滿足的笑容。通過開展此次活動,有效地增強了社區居民之間的凝聚力,讓居民從運動中感受快樂。(呈貢區融媒體中心 供稿)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