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貢區市場監管局積極開展醫療器械抽檢工作

發佈時間:2021-09-16 14:27:5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姚宇琛
分享到:
20K

為進一步落實疫情防控總體要求和省藥監局疫情防控醫療器械品質監管工作,進一步規範醫療器械市場秩序。近日,呈貢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在全區範圍內組織開展了醫療器械抽檢工作。

呈貢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認真組織了抽樣前學習。按照上級工作安排,抽樣人員根據《2021年雲南省醫療器械品質監督抽驗方案技術要求》對抽樣工作程式、環節、品種、數量等進行了學習,確保本次抽樣工作有序開展。

抽檢人員嚴格按照有關抽樣程式規範要求,嚴格執行抽樣程式,現場列印《醫療器械抽樣記錄及憑證》,收齊相關附件資料,做到現場抽樣,就地封存。已按要求完成1批次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1批次醫用外科口罩、1批次非接觸式紅外體溫計、1批次新冠檢測試劑盒的抽樣,按時將所抽樣品送至相關承檢單位。

此次抽樣,注重將日常監管與抽樣任務相結合,力爭抽樣産品能夠真正反映醫療器械使用單位日常管理的真實水準,確保抽樣工作的針對性和靶向性,全面規範醫療器械經營、使用單位行為。(呈貢區融媒體中心 供稿)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