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桂”,堅韌如“梅”!呈貢區實驗學校舉行師德師風演講比賽

發佈時間:2021-08-30 09:05:50  |  來源:雲南資訊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姚宇琛
分享到:
20K

為宣傳學習“全國優秀共産黨員、時代楷模”張桂梅的先進事跡,大力弘揚她“矢志不渝跟黨走、癡心執著辦教育、無私無我育新人”的崇高品格,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示範引領作用,塑造大愛無私、奮發有為、敬業奉獻的師德。8月26日,昆明市呈貢區實驗學校舉辦學習張桂梅先進事跡暨“初心如‘桂’ 堅韌如‘梅’”主題演講比賽活動。

比賽組織了22名學校年輕教職工參與,大家圍繞本職工作、學習和生活實際,暢談所感所想。

青年教師陳玲玲演講的題目是《紅梅精神,星火相傳》,她和大家分享了幾組照片,分別是學校老師帶領孩子們參加勞動、活動以及工作的照片場景。她通過細緻的觀察和用心的記錄,告訴大家“榜樣就在身邊”,在學校也有許多像張桂梅一樣,在本職工作上默默奉獻,在教育事業上勤勤懇懇的老師們。“在我們學校,在我的身邊,張老師的精神一直都在傳承延續。他們一直站在教學第一線,一直兢兢業業、默默無聞,堅守到退休的前一天。他們沒有豪言壯語,沒有驚天偉業,但在平凡的崗位上,卻奉獻著自己的每一天,每一月,每一年。” 陳玲玲表示,作為新時代的年輕教師,要從這些老教師身上汲取力量,向他們看齊,踏踏實實做人,認認真真做事,在平凡的教學工作中,用愛和激情去教出幸福來。

作為一名從大山裏走出來的青年教師,李夢結合自己的成長經歷,分享了在家人的支援和相關的資助政策幫扶下,讓自己順利完成學業,並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李夢認為,從事教育工作,從內心對同學們表示尊重,才是教育對愛最好的詮釋。

學校希望通過比賽,激勵全校教職員工學習先進典型、爭當先進的良好氛圍,對照先進找差距,立足崗位、腳踏實地嚴格要求自己,爭做合格教師,為新時代教育事業貢獻更大力量。

據介紹,在演講比賽開始前,學校已組織全體教職工開展了2021年師德警示教育相關活動,通過開展師德專題培訓、師德“警示教育案例”大討論、師德承諾宣誓活動、簽署師德責任書以及相關法律法規知識等形式,切實提升教師政治素養和師德涵養。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