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標準《智慧城市 建築及居住區 第1部分:智慧社區建設總體要求》送審稿通過審查

發佈時間:2021-08-18 10:27:37  |  來源:全國智標委  |  作者:  |  責任編輯:孟超
分享到:
20K

7月27日,全國智慧建築及居住區數字化標準化技術委員會(SAC/TC426)(簡稱“全國智標委”)在京組織召開國家標準《智慧城市建築及居住區第1部分:智慧社區建設總體要求》(送審稿)(以下簡稱《標準》)審查會,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標準定額研究所處長展磊、全國智標委秘書長張永剛等領導出席會議,來自中國標準化研究院、北京市標準化研究院、中國建築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國電子工程設計院有限公司、北京交通大學、中關村樂家智慧居住區産業技術聯盟、中國五洲工程設計集團有限公司等單位的專家參與審查。

《標準》規定了智慧社區建設總體架構及其基礎設施層、平臺層、應用層、安全保障及運作維護等方面的建設要求。旨在指導智慧社區的建設,創新城市治理方式,完善城市治理機制,提升社區治理和小區管理現代化,促進公共服務和便民利民服務智慧化的管理和服務的創新模式,實現新型城鎮化發展目標和社區服務體系建設目標。會上,審查專家聽取了標準編制組關於標準編制情況的彙報,審查了《標準》全文,並進行了質詢和討論,與會專家一致認為《標準》的編制順應了新型智慧城市建設的需求,體現了我國相關領域的技術發展,達到國內先進水準。同意通過《標準》(送審稿)的審查。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